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雙鏡頭落伍啦!手機搭「多鏡頭」成主流趨勢,三星、Nokia 將推新機!

2018/12/15 14:1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八鏡頭手機,可能嗎?(圖片來源/Pocket-lint)

根據《BGR》的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多樣化,在硬體上的設計也越來越無極限,未來尤其是明年(2019),智慧型手機的相機模組設計將變的更為瘋狂。

華為 P20 Pro。(圖片來源/擷取自華為)

今年,中國新興品牌華為(Huawei)首次推出了全球第一支「三鏡頭」手機 P20 Pro,開啟了三鏡頭時代,而不願落後的三星,則在十月份推出旗下第一支三鏡頭手機 Galaxy A7,而導致 Android 廠商紛紛效尤。接著,三星覺得還不夠,繼續推出首款「四鏡頭」手機 Galaxy A9。

根據多方消息,明年三星(Samsung)Galaxy S10 很可能在明年二月上市,並將提供可能三至四種不同的規格與鏡頭設計,包括單鏡頭 + 雙鏡頭、或是後置多鏡頭,例如二至四個鏡頭,根據現在流出的種種消息來看,三星明年的計畫肯定很「狂」。不過,一個新的洩漏資料則指出三星的對手華為有更瘋狂的計畫,將於明年的機型推出更誇張的多鏡頭模組手機。

(圖片來源/擷取自 Ice Universe 的推特)

(圖片來源/擷取自 Ice Universe 的推特)

知名爆料大師《Ice Universe》則透露,華為 2019 年旗艦 P30 Pro 的相機將會以一個三鏡頭 + 巨大閃光燈的方式現身,同時諜照網站《Slashleaks》也出現疑似 P30 Pro 背面機殼的實照圖。據推測,華為有意為攝影愛好者提供更好的低光攝影相機,P30 Pro 巨大的閃光燈可以提供用戶在光線不足的時候擁有更好的捕光效果,配合 Sony 於週四(12/13)推出的 IMX607 感光元件,P30 Pro 在夜拍上可能擁有接近於專業級單反相機的效果。

Google 是少數不願意增加手機鏡頭的廠商。(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顯然,智慧型手機在性能上已經遇到瓶頸,因此多數廠商開始主打相機規格戰來提高產品競爭力。不過,還是有幾個廠牌不願加入鏡頭戰,例如 Android 的老東家 Google,就一直堅持 Pixel 採用單鏡頭設計,而攝影效能則交由軟體運算來達成。即便如此,Google 仗著出色的 AI 人工智慧技術,Pixel 手機即使只有一個鏡頭,還是能超越對手拍出不俗的照片。

另一方面,傳言 HMD Global 將在不久的將來推出 Nokia 9 旗艦機,背面最多可裝配五個攝影鏡頭,或許有機會成為第一款搭配「五鏡頭」的智慧型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夜拍更犀利!Sony 3800 萬手機感光元件 IMX607 規格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