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台灣關鍵字搜尋年度總榜單出爐!這款手機遊戲比 499之亂還熱夯

2018/12/12 09:58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公布台灣 2018 年度搜尋排行榜。(圖法新社)

Google今(12/12)日公布台灣 2018 年度搜尋排行榜,包括:最受台灣網友關注的熱門關鍵字、搜尋量成長最快速的話題。跟往年相比,今年年度熱搜排行榜單上,特別不一樣的是,少見的有多個同一主題相關關鍵字,也同時登上「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單。

以「世足賽」熱門話題為例,其相關聯的關鍵字,如:「運彩」與「愛爾達」也同時上榜。此外,「九合一選舉與公投」的相關關鍵字,如:「中選會」、「開票」、「公投」與「韓國瑜」,也在排行榜中強勢搶下四席。

Google官方表示,此次所公布的2018年台灣搜尋排行榜,是依照2018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12月至今年12月初。

2018年度台灣最熱門關鍵字竄升最快榜單,名列前三名為:世足賽、延禧攻略、地震。(圖Google提供)

年度熱搜十大關鍵字竄升最快榜單

在年度快速竄升十大關鍵字總榜單中,可以發現到,今年台灣網友特別關注的三大主題為:世足賽、選舉和宮鬥劇。其中,全球矚目的「世足賽」除了奪下第一名,也帶動關鍵字如讓台灣民眾能針對比賽下注的「運彩」,及官方授權轉播完整64場賽事的「愛爾達」電視分別上榜,反映出台灣人瘋世足、緊追賽事的表現。

11月下旬剛結束的「九合一選舉與公投」,可說是今年台灣網友最關心的國家大事,不僅大選前、後相關關鍵字如「中選會」、「公投」和「開票」接連上榜,選舉期間成為話題人物的「韓國瑜」,也登上快速竄升關鍵字的第八名。

此外,在全台掀起旋風的古裝宮鬥劇「延禧攻略」與「如懿傳」,分佔排行榜第二、六名,是今年在台灣最具話題性的娛樂內容。

最受台灣網友關注的2018年度十大熱門議題竄升最快總榜單。(圖Google提供)

年度熱搜十大議題竄升最快榜單

觀察今年搜尋最熱夯的十大議題,類型則相當多元,除了四年一度的政治、體育大事,每逢天然災害頻繁發生的年份,網友對其動向的關心也會反映在搜尋行為上。今年從年初就地震頻傳,也因此帶動「地震」相關的搜尋量爆增。

此外,還包括今年爆紅的手機遊戲「旅行青蛙」則排名第五;亞運位居第六名;五月掀全台搶辦、引起話題的行動上網資費方案「中華電信499」排名第七。排名第八則是11月剛開幕的「台中花博」,令人扼腕的「普悠瑪翻車」事件排名第十等。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在11月政見辯論會時所發表的「蜂蜜檸檬」論述,短時間內引發全台網友熱議,一舉衝上排行榜第九名。

最受台灣網友關注的2018年度十大快速竄升人物總榜單。(圖Google提供)

年度十大快速竄升人物榜單

九合一選舉全台發燒,尤其北、高兩市選情膠著,更是引發全台網友高度注目。兩市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柯文哲」、「陳其邁」和「丁守中」不僅在快速竄升人物總榜中名列前茅,同時也攻下快速竄升政治人物的前四名。

特別的是,雖然今年世足熱,卻不像去年世大運在台灣舉行時,帶動多位相關人物搜尋爆量,2018年快速竄升人物中唯一的運動員,只有美國職棒年度新人獎得主,投打雙修的洛杉磯天使隊日籍球員「大谷翔平」。

聚焦政治人物榜單,其中就有七名縣市長候選人。另外,政論節目常客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以及因今年多項議題紛紛引起熱烈討論的前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也是網友熱搜的政治人物。

《你可能還想看》

原來還可以這樣搜?7招超實用 Google「隱藏版」搜尋小技巧

十大熱門影片榜單出爐!YouTube今年爆紅的地方媽媽是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