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網友們都在聊什麼?Facebook 公布全球、台灣熱門話題排行榜

2018/12/07 12:26 文/記者劉惠琴

臉書公布2018 Facebook全球、台灣熱門話題排行榜。(圖片來源/Phonearena)

Facebook 今(12/7)公布「2018全球及台灣的年度熱門話題排行榜」,最受全球臉書網友們關注的 3 大熱門話題為:國際婦女節、為我們的生命遊行、公民參與;在台灣部分,全台臉書網友們關注度最高的話題為:2月6日花蓮大地震

頭號年度話題 吸引全球190國 FB 臉友關注

特別一提的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已連續兩年蟬聯熱門話題的第一名(2017年、2018年)。據 Facebook 分析指出,今年受到全球 FB 網友關注的焦點,是對於國際婦女節的討論議題,共計有超過 190 個國家的人們(包括男性與女性),都在討論與婦女相關的廣泛議題、事件與成因,並非只是侷限於節日本身的由來。

起於美國佛羅里達帕克蘭槍擊案的倖存者,在2月18日發起的「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活動,引發全世界對於槍枝管制的討論及行動。3月時,已有超過 100 萬用戶對這項活動感興趣,在Facebook上的募款也順利募得超過250萬美元。

臉友關注第3名的「公民參與」話題,包括是今年10月7日舉辦的巴西總統大選、11月6日舉辦的美國期中選舉,都受到熱烈討論,用戶紛紛對於投票以及地方政府改選表達想法。

(圖/Freestock)

台灣臉友最關注的5大話題

在台灣,2018年Facebook討論度最高的五大熱門話題,依序為:

➤2月6日花蓮大地震
➤Avicii(瑞典著名音樂製作人艾維奇)
The cranberries(小紅莓樂團)
Prince Harry / Meghan Markle(英國哈利王子與梅根·馬克爾的皇室婚禮)
Stephen Hawking(科學巨擘史蒂芬·霍金)

臉書表示,年度全球及台灣熱門話題的統計時間,取自於2018年1月1日至11月11日期間,以 Facebook 上單日提及次數最多的熱門關鍵字加以排名而來。

此外,為了辨識出專屬2018年這一年獨有的熱門話題,採用高度篩選的過濾方式,並把上述列為年度熱門話題的這些關鍵字,與去年單日的最高使用次數做比較,使一些每年規律的熱門話題,例如:母親節或是萬聖節每年必定是熱門時刻的關鍵字,就不再重複出現熱門排行榜中。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悄悄更新!「小V」共享新功能先開放 iPhone 用戶獨享

Facebook 還有你不知道的事!4 個隱藏小功能快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