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總裁忍不住洩漏的高規格!小米明年一月發佈4800萬像素新機

2018/12/06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博)

眼看華為擁有 4000 萬畫素的 P20 Pro,小米總裁林斌昨天下午於微博自行洩漏全新小米手機間諜照。鏡頭旁標示著史無前例的 4800 萬畫素,顯然是一台主打拍照功能的新機。林斌還加碼預告,這款高畫素新機將會在明年(2019)一月開始發售。

圖片只拍下鏡頭周圍的區塊,無法得知手機確切規格與設計,但可以看出,除了 4800 萬畫素的字樣,鏡頭相當突出,合理推測應該是雙鏡頭甚至到三鏡頭,不太可能回頭採用單鏡頭的設計。此外,還具備兩顆 LCD 閃光燈。

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推測,4800 萬的鏡頭有可能採用三星 ISOCELL Bright GM1 或者 Sony IMX586,兩者都具備 0.8μm 規格的感光元件,並擁有將相近同色 4 Pixel 單位合併的技術。高達 4800 萬的畫素,讓照片即便經四倍放大,仍能保有 1200 萬畫素的高解析度。

近年高畫素不再是手機品牌所主打的特點,Google 旗下的 Pixel 手機多次證明,即便畫素與規格不如人,仍舊能用演算法拍成美麗的照片。小米即便有突破性的 4800 萬畫素規格,演算法能否發揮硬體優勢,就有待一月正式公開後被考驗。

依據林斌給出的時間點,小米可能會於 1 月 6 日開幕的 CES 2019 公開這款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小米8」高通旗艦手機、定價1.3 萬有找!實機搶先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