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底將近想換新手機?這五件事記得先做!

2018/12/04 08:1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izmodo)

即便是再高階的手機,時間久了也得更換,加上年關將近,不少人會趁此機會更換一下手上的舊機。不過,新手機到手後,先別急著將舊手機賣掉,最好能先檢查一下有沒有做好以下幾個步驟:

(圖片來源/Computerworld)

資料備份

首先,雖然 iOS 或 Android 系統都具備雲端備份,但傳統的手動備份還是能確保資料的完善性,最好還是能手動將個資備份到電腦或重新操作一次較為保險。

(圖片來源/iMore)

個人資料清理

無論舊手機是否脫手,不用時最好還是先將手機還原,並乾脆將手機資料清空。iPhone 則還需要先注意清除 iMessage 帳戶(轉用 Android 手機的話),同時將 iCloud 和 iTunes Store 帳號登出。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Apple ID、Google Account 登出

當舊手機不用時,可以執行帳號登出,以確保手機不會被有心人士利用。以 iPhone 為例,登出步驟為「設定」->「Apple ID」->「登出」。如果不小心忘記登出,直接將舊手機重灌系統、賣出,則可以透過新 iPhone 上的 iCloud,將相應的裝置移除,或是改透過 Apple 官網來執行同樣的功能。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通訊軟體資料轉移

部分軟體如 Line,在新手機登入時會要求舊手機端必須登出或轉移,因此在新手機還未設定完前,最好先將舊手機保留在手邊。Line 在這方面則又特別嚴格,如果沒有完成資料移轉,原先的聊天內容都不會保留到新手機,因此如果想保留歷史紀錄,就必須在舊機 Line App 內的「設定」->「移動帳號設定」中將「移動帳號」開啟,這樣新手機上的 Line App 才能完整的繼承原先的資料。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iPhone 用戶限定)Apple Pay 信用卡解除

如果習慣使用 Apple Pay 行動支付的用戶,在綁定新的 Apple Pay 前最好先將舊 iPhone 上的 Apple Pay 信用卡刪除,以免部份信用卡會因為綁定上限,結果名額已滿無法轉移到新手機,比如圖中的「聯邦銀行」就限制只能綁定五個裝置。

但如果忘記在舊 iPhone 上移除信用卡,也不用慌,打一通電話到信用卡客服來解除綁定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舊機換新 iPhone 資料快速轉移怎麼用? 4 張圖秒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