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被爆出員工收賄,公司展開內部調查!

2018/12/03 1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外媒《華爾街日報》的報導,Apple 在今年上半年曾針對其產品供應鏈做出調查,以檢驗供應商是否有不法行為。據了解,Apple 試圖尋找廠商是否出現賄賂與回扣行為,知情人士透露這令 Apple 位於中國的員工造成不安,因為任何的蛛絲馬跡都將涉及 Apple 位於中國的公司造成負面影響。

(圖片來源/法新社)

對此,Apple 在回覆《華爾街日報》的信中表,確實有針對內部進行調查,但目前並未發現有違規行為,Apple 的發言人亦表示該公司人事管理嚴格,會認真看待該指控,在中國的 2300 位員工目前仍接受 Apple 的調查。

儘管如此,一位參與採購零件的 Apple 高層與兩名中國供應鏈管理團隊的員工在今年(2018)5 月離開了公司。據熟悉 Apple 調查的知情人士表示,這恰好與 Apple 開始尋找新的供應商時間吻合,並質疑 Apple 員工可能有收取回扣的行為有關。

早在 2010 年就有一名叫做 Paul Shin Devine 的 Apple 全球供應鏈經理被指控從亞洲六家 Apple 供應商手中收取超過 100 萬美元的賄款。(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Apple 明確規定禁止員工接受供應商所提供的任何禮物,包括禮品或餐飲,而 Apple 也曾對外發布與供應商之間合作的行為準則,表明公司在該方面的立場,也嚴厲防止供應商使用童工或是低薪過勞等行為,而且也禁止任何有關歧視或騷擾。

不過,在面對供應廠商的巨額資金誘惑,Apple 也曾出現過員工收賄行為。早在 2010 年就有一名叫做 Paul Shin Devine 的 Apple 全球供應鏈經理,被指控從亞洲六家 Apple 供應商手中收取超過 100 萬美元的賄款,而 Paul Shin Devine 在美國遭到逮捕後,被美國法院判處一年徒刑以及 450 萬美元的罰金。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開發 5G iPhone 動作頻頻!新機將使用自家的網路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