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S 仍受日本果粉愛用!手機品牌市占再度洗牌,SONY退居第四!

2018/11/30 12: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國際市調機構 IDC Japan 近日發表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日本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5.6%,出貨量累計達732 萬支。

IDC分析指出,日本第三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成長,最主要關鍵在於,蘋果於 9月發表新款iPhone XS系列旗艦雙機,上市開賣後,帶動整體iPhone手機的銷售量提升,合計達 353 萬支;且成長幅度較去年同期增加近3成的比例。目前蘋果iPhone手機在日本市佔率已節節提升至48.3%。

相對地,因受到 iPhone 新機上市的衝擊,Android 陣營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受到不小的影響,加總各品牌的出貨量共計為 378 萬支,第三季的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 4.4%。

(圖翻攝自IDC Japan官網)

據IDC數據調查統計,就日本目前手機品牌出貨量表現的最新排名,蘋果iPhone出貨量達353.4萬、以市佔47.4%,躍居市場龍頭第一;其次,排名第二為夏普SHARP,出貨量達88萬支、市佔11.9%,於夏季期間推出的旗艦雙鏡 AQUOS R2 機款,頗受市場歡迎,帶動市佔成長;較比去年同期增加 7.4%。

日本手機市佔第二名的,夏季期間推出的SHARP AQUOS R2旗艦機款,頗受日本市場歡迎。(圖翻攝自SHARP Japan官網)

排名第三名的則是富士通,出貨量達77萬支,取得10%市佔;相以去年同期提升6.9%。至於SONY Mobile 則是退居第四名,出貨量僅58萬支,市佔達7.8%;較去年同期下滑30.7%。位居第五的京瓷Kyocera,出貨量僅53萬支,市佔7.2%;較去年同期下滑31.6%。

你可能也想看
提振iPhone XR 銷量!日本電信龍頭罕見調降售價,最低價只要7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