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S「人臉辨識」只能解鎖?攜手台灣開發者也能做動畫!

2018/11/20 17:56 文/記者黃敬淳

安傑貓示範 CAT 3 透過 iPhone XS 製作即時動畫的流程(圖/記者黃敬淳攝)

台灣軟體技術公司甲尚科技(Reallusion Inc.)今(20日)亮相旗下 2D 動畫製作軟體 CrazyTalk Animator 3(CTA3),以及一款 iOS App「Live Face」,展示能以蘋果 TrueDepth 相機(原深感測相機),就迅速製作出即時動畫的流程。

「原深感測相機」最初是在去年的 iPhone X 上亮相,並延續到今年的 iPhone XS、XS Max 和 XR 上。透過這款前置相機系統,蘋果除了在 iPhone 實現 Face ID 人臉解鎖,也內建了一批 Animoji 與 Memoji 貼紙,讓用戶能以錄影的型式,傳送 AR 人像給其他朋友。

Face ID、Memoji 與 Animoji,是目前 iPhone XS 「原深感測相機」的原生應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由於蘋果也提供開發工具,可以將「原深感測相機」攝錄的 2D 與 3D 影像串出去,其他開發者也因此能製作類似的 AR 貼紙或其他應用。甲尚科技則選擇推出開發工具,讓動畫經驗不一的創作者也能有效率地完成動畫作品。

(圖/記者黃敬淳攝)

遊戲評論者「安傑貓」說明指出,這套工具大致上的製作流程,是需要先用 CTA 3 繪製不同的臉部樣式,比如閉眼睛時眼睛的外觀,或是嘴巴的不同樣式,同時設定好相關參數,接著在具備原深感測相機的 iPhone 下載好 Live Face App 並接上電腦,系統就會自動透過 iPhone 捕捉臉部神情,並套用到預先設定好的表情組合。

換言之,在一些需要快速製作動畫的時候,未來將可以透過 iPhone,再讓演員直接上陣就同時完成錄音與動畫表情。甲尚科技也透露,創作者也可以利用其線上平台直接下載各式表情包、特效包,加速作業。 

塗鴉創作者 Bounce 則表示,自己其實是第一次製作「會動」的作品,但仍只要花一個晚上,就可以上手並製作出成品;插畫家「大陰盜百貨」則說,對於插畫家,直播仍是難以上手的題材,但透過簡便的動畫流程,就可以將動畫人偶套上自己的表情,並以人像的型式現身直播,有更多的創作可能。

實際上,甲尚科技也直言其產品的設計重心就是「快速」,同時自家的 3D 工具目前也已打入好萊塢的動畫前景作業流程。將來除了 iPhone XS,未來的新版 CTA 也預計會支援 Web Cam,讓用戶用一般的手機前鏡頭或筆電鏡頭,就能製作即時動畫。

至於即時動畫的在台前景,甲尚則透露目前在台灣市場,仍會以「教育開發」為主要方向,但因有 9 成業務都在歐美,在海外則早已打入好萊塢等級的動畫工作室。

至於本次主打的 2D 動畫軟體 CTA 3,則支援了 Mac 與 Windows 平台,同時有三種版本的購買方案。但為了延續過去的盒裝販售方式,仍採用賣斷型式,最高定價則是 299 美元。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曝 HTC 明年不推新旗艦 U13 !2019 年或有新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