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二代 Apple Pencil 貴得有理?外媒點出 3 大獨特優勢

2018/11/18 15:4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 Rumors)

除了全面更新 iPad Pro 產品外,Apple 這次還順便推出了第二代 Apple Pencil,主打輕巧、無 Lightning 接口等修正上一代的缺點,由於目前台灣 Apple Store 還未開賣新款 iPad Pro,因此台灣的消費者還無法見到這款「筆」的實體,不過可以透過外國實測影片搶先了解一下二代 Apple Pencil。

Mac Rumors》將一代與二代 Apple Pencil 做對比,發現二代 Apple Pencil 有許多優勢。首先在設計方面,Apple Pencil 2 比前代 Apple Pencil 更輕巧,而且最大的優勢特色,在於移除筆帽上的 Lightning 充電接口,支援磁吸式無線充電等。單價也比前代要貴上一千元左右。

第一代 Apple Pencil 的充電方式,受到外界兩極的評價。有部分人認為一代 Apple Pencil 必須透過插入 iPad Pro 傳輸埠的設計很差;除了不美觀外,還很容易因為外在人為因素而受到損壞的風險。甚至若在充電時,手滑不小心將 iPad Pro 摔到地板,Apple Pencil 很可能也會隨之斷裂。

不過,也有用戶覺得,透過此一 Lightning 接口,直接就能用 iPad Pro幫Apple Pencil充電,且充電時間也很快速,使用上頗為方便。 

隨著全新改版的 iPad Pro 推出,加上搭配二代Apple Pencil(需另外選購),相比過去,為使用者帶來了全新的操控方式。升級版的蘋果二代 Apple Pencil Apple 2,要價並不便宜;官方建議價為4,190 元,整整比前代 Apple Pencil 貴上 1,100 元。

綜合外媒報導,重點整理出二代Apple Pencil的3大獨特優勢。

磁吸無線充電

相比一代 Apple Pencil 必須插拔筆帽進行充電,也帶來易掉落丟失的問題,二代新版的 Apple Pencil 將充電方式改成磁吸式無線充電,用戶只需將 Apple Pencil 靠近iPad Pro 機身的左右兩側中央處,就能透過磁吸式的方式快速充電。

此外,由於新版的 iPad Pro 傳輸充電口,改為採用 USB Type-C的介面,取代過去的Lightning 傳輸埠。如此一來,二代的Apple Pencil也不需要Lightning 傳輸埠與筆帽的設計,使得整支筆可以做得更輕巧簡約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 Rumors)

流線無縫設計兼具牢靠性

此外,二代 Apple Pencil 筆身材質採用霧面、並以無縫流線設計,取代一代全圓柱體的設計。在筆身的一面,也就是透過磁吸與 iPad Pro相連接處,改為平整式的扁平設計,以提升 Apple Pencil吸附的牢靠性,且平放在螢幕或桌上時,也較不易滾來滾去。另,也提供客製化的雷刻服務,可在筆身這一面扁平區域刻上自己的名字。

二代Apple Pencil,筆身具磁吸功能、觸控感應功能,可支援手勢操控,切換不同的繪圖工具等。 (圖擷取自《Jerry Rig Everything》YouTube頻道)

觸控感應+支援手勢功能

在 Apple Pencil 2 筆身靠近筆尖處,此直覺式觸控感應表面,可支援手勢功能;只要快速雙擊 Apple Pencil 觸控區域,就可以透過iPad Pro 螢幕顯示畫面,隨時切換繪圖 App 中的工具(如筆觸粗細、橡皮擦等等)。輕點一下,即可快速喚醒螢幕。另,之後還會支援更多第三方 App,並提供開發者能針對 Apple Pencil 2 的手勢功能進一步研發相關應用功能,帶來更簡單易用的操控手勢。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由於二代 Apple Pencil 僅限於新款 iPad Pro 可以使用;而一代 Apple Pencil 僅能支援舊款 iPad Pro。意味著,入手新款 iPad Pro時,專屬使用的第二代 Apple Pencil Apple 2 也是必備的選購配件。 

【你可能還想看】

 2018新款 iPad Pro 搭 A12X 效能超狂!跑分成績首度現身資料庫

外型大改造的 iPad Pro 機身夠耐操嗎?「掰彎」超殘酷測試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