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新款 iPad Pro 機身竟有這項弱點!「掰彎」超殘酷測試結果....

2018/11/18 11:38 文/記者劉惠琴


國外知名YouTuber 針對全新大改版的iPad Pro、與支援無線充電的二代Apple Pencil,進行超殘酷的測試,考驗機身結構的耐用性。(圖擷取自《Jerry Rig Everything》YouTube頻道)

蘋果發表外型大改版設計的全新第三代 iPad Pro 系列雙機,分別為11吋、12.9吋兩款。首度搭載 Face ID 臉部辨識 功能,改用 USB Type-C 充電傳輸接口,機身上下左右採用極窄邊框的全螢幕設計,並換上新型的 Liquid Retina LCD 螢幕(與iPhone XR相同);在移除實體 Home鍵、3.5mm耳機孔後,大大地提升了螢幕的顯示面積佔比。

雖然螢幕範圍變大、且機身寬度也略有些微地拓寬。不過,就整體來說,以11吋 新iPad Pro LTE版為例,在機身的薄度與重量上,相比前代的10.5吋,機身薄度略為縮減了0.2公分,重量也略輕了0.9公克。最令人有感的是,搭載 A12X 仿生晶片,帶來更強悍的效能,以及配搭改良版的二代Apple Pencil(需選購);同時單機售價也比前代漲了6千元。

全新大改版的iPad Pro,機身厚度比前代要稍略薄些。(圖翻攝自蘋果官網;編輯合成)

至於機身結構的耐用性,是否能禁的起「刀刮、火烤、掰彎」的超殘酷測試?國外知名 YouTuber 《Jerry Rig Everything》,對史上效能最強大的11吋新 iPad Pro 進行超殘酷的實機測試,帶來了第一手的心得體驗。

耐刮測試(圖擷取自《Jerry Rig Everything》YouTube頻道)

在耐刮測試這項,iPad Pro 機身正面,搭載新型超薄的玻璃面板,在耐刮性能表現算是達到基本標準,在莫氏硬度6級時開始出現刀刮的痕跡,7級時刀刮刻痕變得更加明顯。

在火烤測試時,採用蘋果自家 Liquid Retina 顯示技術的iPad Pro,在使用打火機約經過十幾秒的火烤之後,螢幕上留下的黑色烤痕也逐漸地消失,順利通過考驗。

最後在掰彎測試,從測試影片中,可以輕易地看到眼前這台最新的 iPad Pro,機身兩側,在經雙手用力一掰後,發出清脆聲響,很輕易地就被掰彎變形了,機身正面的超薄玻璃螢幕也出現碎裂;顯示其機身結構設計的脆弱性,未能通過這項關卡的考驗。

掰彎測試(圖擷取自《Jerry Rig Everything》YouTube頻道)
(圖擷取自《Jerry Rig Everything》YouTube頻道)

建議有意入手最新一代 iPad Pro 的果粉們,記得放入隨身背包或書包外出攜帶時,務必要溫柔地小力輕放、盡可能還是為它再另外購買一款具備強固防護性能的保護殼。日常使用時,最好讓手上的iPad 保持在視線範圍內,並且不要隨意放到椅子上擱置;以免不慎被壓到需進廠維修,就得做好荷包要大失血的心理準備。

特別一提的是,此次《Jerry Rig Everything》也針對改良版的新 Apple Pencil,進行掰彎測試,採用塑料材質,從筆身的中心點位置,用力一掰後,就輕易地被掰彎斷成兩截了,無法再使用。保險起見,使用新 Apple Pencil 時,不妨也考慮為它脆弱的筆身加購具防護性的筆套。

你可能也想看

 發表會上沒說的事!新款 Apple Pencil 還有這 3 件事該知道...

 二代 Apple Pencil 貴得有理?外媒點出 3 大獨特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