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銷量不妙?XS、XR 被砍單但兩款舊機卻增產

2018/11/06 13:2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日經》和中媒《證券日報》消息,蘋果今年度的 3 款新 iPhone 初期銷量似乎不如預期,先後傳出富士康 iPhone XS、XS Max 產能被下調 10%,而和碩生產的 iPhone XR 也同樣遭砍 10%。

《證券日報》甚至稱,新款 iPhone 在中國市場開賣的首月,iPhone XS Max 僅售出 48 萬支,而 iPhone XS 僅有 8 萬台,遠低於蘋果預期。實際上一些通路如京東,也已開始針對 iPhone XS Max 降價出售。

《日經》消息則相對和緩,僅提到蘋果向富士康、和碩、緯創指示不需擴產,也用不上原本預留要用來生產 iPhone XR 的產線。消息也稱,蘋果似乎預期直到感恩節、聖誕旺季,都不會有增產需求。

有趣的是,如同去年蘋果 iPhone 8 推出後,iPhone 7 因價格來到甜蜜點反而增產,《日經》也稱蘋果今年也為降價過的 iPhone 8、8 Plus 追加了總數 500 萬支的訂單,連續兩年針對前代舊機增產。

去年 iPhone X 與 iPhone 8 系列發表後,開賣初期也屢傳減產等負面消息,隨後皆因蘋果財報亮眼而一掃陰霾。但今年因蘋果對 10 月 ~ 12 月季度的財測不如預期,加上未來財報不再公佈 iPhone 銷量,皆暗示蘋果在「銷量」這一指標可能出現翻轉。

《你可能還想看》

《華郵》揭密:新手機續航一代不如一代!原因有兩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