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郵》揭密:新手機續航一代不如一代!原因有兩點…

2018/11/05 18: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據外媒《華盛頓郵報》針對幾款 Android 手機和幾款新 iPhone 的測試結果,通常每年改版一次的頂規旗艦手機,似乎出現了新一代續航比不上前一代的趨勢。換言之,當用戶拿著最新的一代旗艦手機,可能要準備接受自己得比過去更頻繁地為手機插電。

《華盛頓郵報》測試了幾款三星、Google 與蘋果近兩年內出品的手機。以 iPhone 為例,iPhone 8 Plus 的續航便以 10 小時 10 分鐘,領先了 iPhone XS 的 9 小時又 9 分鐘;iPhone X 的 9 小時 30 分鐘續航,也同樣領先 iPhone XS 的 9 小時又 9 分鐘。

Google Pixel 2 也以 9 小時 57 分鐘續航,領先其新一代 Pixel 3 的 8 小時 28 分。

《華郵》也稱,綜合其他外媒如《CNET》、《Tom’s  Guide》的評測結果,也能發現同樣的狀況。一間從事電池最佳化的公司「Qnovo」則透露,近幾年,手機電池效能的進步大約是每年 5%,已無法跟上手機晶片的效能進展。

《華郵》並總結,高解析度的 OLED 面板開始普及與更頻繁地使用行動網路,是對手機續航衝擊最大的兩項原因。這也意味著 5G 時代的來臨,將進一步考驗手機的續航。

需指出的是,因每一款新手機的設計、螢幕大小與電池容量都不同,不見得所有新手機的續航都會遜於前代,如《華郵》的測試中,最新一代的 iPhone XR,就以 12 小時 25 分領先前代的 X 與 8 系列,甚至以 25 分鐘的差距擊敗三星 Galaxy Note 9。

此外,《華郵》的續航測試方法比較偏重螢幕面板本身的耗電,不那麼強調開閉 App,因此其測試結果也與部份評測報告有出入。在《消費者報告》的測試中,iPhone XS 的續航便好過 iPhone X,與《華郵》的結果相反。

《你可能還想看》

13款旗艦手機電池續航力大PK!蘋果、三星、Google 勝出的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