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第一支 5G 手機出現?外媒推測:2020 年

2018/11/06 10: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 Rumors)

外媒《Mac Rumors》報導,根據一位匿名人士爆料,Apple 將在 2020 年推出首款支援 5G 網路頻段的 iPhone。該名人士同時指出,Apple 計畫在 2020 年款 iPhone 上使用英特爾(Intel)的 8161 數據晶片。如消息屬實則英特爾將成為 5G iPhone 唯一的行動網路晶片供應商。

據了解,8161 將使用英特爾 10 納米工藝製造,而現階段英特爾已經在測試的 8060 晶片,是 8161 的上ㄧ代數據晶片,將優先使用在 2020 年 iPhone 原型機上。

不過,內部消息指出 Apple 亦對 8060 數據晶片不滿意,原因是英特爾未能解決 8060 數據晶片的散熱與電池壽命等問題,但 Apple 也並未就此轉回原先的合作對象高通(Qualcomm),原因在於 Apple 與高通之間尚有專利官司並未解決。據所知,如果英特爾並未於未來一年半內解決發熱問題,Apple 很有機會將與聯發科(MediaTek)合作。

外界普遍認為 2019 年將成為 5G 世代元年,首款支援 5G 網路的智慧型手機會是 Android,預計 5G 網路將廣泛提升網路品質,提供享有更低延遲與快於 4G 網路 10 到 100 倍的速度。

【你可能還想看】
 5G 國際標準第一版正式出爐!中華電信年底將推出 5G 實驗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