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手機競爭超激烈!小米總經理:手機成海鮮市場

2018/10/30 17:2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雙11」電商大戰前夕,儘管因門市增加到 9 間、新品品項也增加 80 個,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仍打趣稱,手機已成了海鮮市場,「放隔夜就壞掉」,形容台灣手機市場競爭之劇。

李佳峰也稱,現在賣手機,已不是規格好或價格便宜就能勝出,還要時刻關注庫存,「天天盯銷售」。儘管小米仍是以手機為營收主體的廠商,但因引進大量物聯網、家電和生活用品,有時手機因季節性(如高通處理平台的推出時間)影響而出現淡季,仍可透過周邊新品挹注營收,維持穩定。

李佳峰也解釋小米的策略,是要在不同週期的產品都有佈局,增加小米門市的來客率和回購。如手機便是頻度較低的產品,只會在新發售時讓門市聚集人氣,而生活用品和家電的頻度則較高。當各類新品不斷引進,小米就可以維持門市的坪效和營收。

李佳峰也透露,小米掃地機、小米手環和行動電源,都已是台灣同品項銷售第一。

至於紅米Note6 Pro 等新機不斷出現,會不會讓小米手機的品項變得讓人混淆?李佳峰則認為,雖然台灣小米仍盡力讓手機品項不要太多,但因規格需求變細,如大螢幕、效能、相機,還是只能推出各類不同的新品來因應。但小米仍自認手機功能的定位夠明確,且各品項的價格帶也沒有重疊,應不致於讓消費者太難選。

有趣的是,李佳峰也坦言雖然小米主打低價,但市場上一定能找到比小米產品更便宜的競品。不過考量品質,小米仍有信心綜合來說擁有 CP 值最好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小米狂推 8 款新品!紅米 Note 6 Pro、刮鬍刀、濾水壺都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