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CP值的 iPhone XR 硬體成本分析曝光了!蘋果賺頭仍不小

2018/10/27 09:4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今年推出史上顏色最多,擁多達6種選擇的iPhone XR。 (圖彭博)

蘋果熱銷主力機種最新開賣上市的 iPhone XR,主打擁有多達六種繽紛機身顏色,搭載強大效能的A12 Bionic仿生處理器,共提供三種不同容量機款,入手最便宜的64GB容量版本,售價為2.69萬元;最多人搶買的128GB容量版,售價為2.89萬元;至於容量最高的256GB版本,則是售價最貴的,要價3.25萬元。已於10/26 於全球首波50個國家正式上市開賣,台灣也是其中之一。

被外界視為是延續前代 iPhone 8 系列的後繼接班人,iPhone XR 搭載 6.1 吋 LCD「劉海」全螢幕,並擁有多達白、黑、紅、藍、黃、橘、珊瑚六色的機身顏色可選。此外,並支援雙SIM卡插槽功能(台灣版為實體SIM卡+虛擬eSIM卡」;中國版則為實體雙IM卡)。

iPhone XR 正式在台開賣。(圖記者黃敬淳攝)

 iPhone XR首賣現場直擊 

近日,中媒報導指出,據產業分析師初步推估,以64GB版為例,iPhone XR 硬體物料成本約為 240 美元,相當於台幣 7,500 元左右。至於最貴的 256GB 版,其硬體成本約為 270 美元,相當於台幣8,500元左右。

就iPhone XR 整體物料成本的結構分析,佔比最貴的主要物料成本,正是來自LG 供應的 LCD 螢幕面板,採用目前最先進的 COF(全名為C hip on Film)封裝技術、加上特製的凹槽劉海,估算其物料成本約為 80美元,相當於台幣2,500元,佔總成本超過三分之一。

iPhone XR 正式在台開賣。(圖記者黃敬淳攝)

此外,則是搭載七奈米製程的A12仿生處理器,其物料成本為30美元,約新台幣940 員。至於其它物料包括:電池、電源管理、無線充電、WiFi、基帶晶片等零組件,推估與iPhone XS 使用的物料成本大同小異,約10美元。

另,由於iPhone XR 機身的金屬邊框,採用鋁合金材質,前後採用雙玻璃背蓋,估算其物料成本約為 60美元(約台幣)。主相機單鏡頭與前置自拍鏡頭部分,物料成本約為 18美元。

iPhone XR 正式在台開賣。(圖蘋果官網)

不過,上述提到的物料成本,並未含括研發成本、設計、專利、物流倉儲、人力、行銷等其它不同類型的成本在內。

以iPhone XR、64GB版,單機售價2.69 萬元,扣除掉基本的硬體成本與其它相關成本,分析師推估,單支iPhone XR 至少仍保有約 9,000元左右以上的利潤。基本上,可望成為蘋果iPhone系列產品線之中挹注獲利提升的機型之一。

 

你可能也想看

6色 iPhone XR 首賣現場直擊!果粉升級超有感「這三色」最熱夯

iPhone X 成本價出爐!史上最貴仍暴賺 6 成毛利 

iPhone X 真的「貴」嗎?歷代 iPhone 生產成本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