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遭認定「計畫性降速淘汰」!蘋果、三星挨罰 500 萬歐元

2018/10/25 17: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義大利稍早依反拖拉斯規範,宣佈將對三星、蘋果各開罰 500 萬歐元,約合台幣約 1.77 億。義大利官方指控,兩家全球最大的手機廠,皆鼓勵用戶更新較舊的操作系統,反而導致手機變慢,因此被認定有藉此刺激用戶換機的嫌疑。

義大利官方並稱,蘋果、三星採用「不誠實的商業行為」。該調查則是從今年一月起開始進行。

針對蘋果的部份,調查認為許多 iPhone 6 升級到 iOS 10 後,因該版本是為 iPhone 7 最佳化而打造,才導致出現了今年初的「電池門事件」。蘋果當時表示,iOS 會因應老化的電池降低裝置效能,並可能出現裝置自動關機等情形。

三星被認為有拖累舊機用戶嫌疑的版本,則是 Android 6.0.1。該版本被認為是為 Galaxy Note 7 最佳化,導致 Note 4 的硬體效能無法支應。

蘋果則曾在「電池門事件」中,表示「計畫性報廢」是對於 iOS 機制的誤解。隨後,蘋果也在新版 iOS 中提供用戶更大的權限來管理這項限速機制,以及更多電池健康度的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命名、低解析度讓粉絲困惑!蘋果高層解釋 iPhone XR 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