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宣佈重大「隱私權限」新政策!用戶可徹底刪除搜尋紀錄

2018/10/25 13: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Google 在被外媒爆出,只要手機一登入 Google帳號後,就會開始記錄用戶所有的歷史搜尋,儘管可透過瀏覽器紀錄的方式清除,但仍會存放於Google伺服器端,且即使手機處在休眠情況,仍會蒐集用戶相關數據。引發廣大用戶們的熱議與批評。

現在,Google 終於決定要把隱私權歸還給用戶!外媒 The Verge報導指出,用戶在登入個人Google帳號後,透過Google Chrome 搜尋功能留下的記錄,隨著 Google 開放「用戶隱私搜尋紀錄管理」新功能的上線,將讓用戶對於個人帳號有更高的使用權限。

可從個人Google帳號,透過「我的活動」,查看個人瀏覽網頁的相關活動記錄與設定開關。(圖/翻攝Google電腦網頁版畫面)

透過帳號功能選單的「活動控制選項」,讓用戶可以查看近期搜尋的關鍵字、相關連結、瀏覽點擊過的網址連結等相關紀錄;此外,還可進一步,透過手動管理方式,選擇個人想被保留或刪除紀錄的資料;在選擇刪除搜尋歷史紀錄時,也允許用戶可把存放於Google伺服器端的個人搜尋紀錄全部刪除。

針對用戶搜尋隱私新政策與新功能上線,率先於電腦桌機版、行動網頁版推行,之後再逐步於iOS、Android兩大作業系統行動平台上。目前首波開放用戶可手動刪除搜尋紀錄,未來將開放用戶可刪除地圖紀錄以及其他 Google 服務等其它相關紀錄的權限。

設定說明:

透過電腦桌機、手機,開啟瀏覽器網址連結: https://myactivity.google.com/。在「我的活動」這一網頁,提供分類、項目、依日期刪除等相關設定;此外,左側功能選單的「活動控制項」,點選後,可一次瀏覽所有用戶於瀏覽器上搜尋、YouTube觀看的相關紀錄,並提供手動刪除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認了手機關定位仍會追蹤位置紀錄!神隱個人行蹤用這一招!

Google 官方影片介紹:用戶隱私搜尋紀錄管理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