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Mac 還難修!iFixit 拆解微軟最新一代 Surface Pro 6、Surface Laptop 2

2018/11/05 08: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隨著電子產品追求輕薄化,現在許多廠商在組裝產品時都喜歡使用膠水代替傳統螺絲,而這也導致諸如平板、筆電、手機等,自行維修的難度越來越高,知名拆解網站《iFixit》近期次拆解了微軟最新的平板 Surface Pro 6 與筆電 Surface Laptop 2

Surface Pro 6(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有鑑於去年 Surface Pro 5 僅獲得 1 分的維修難度,這次 iFixit 同樣在拆解 Surface Pro 6 時小心翼翼,不過由於這次 Surface Pro 6 的內部構造與上一代 Surface Pro 5 相差不遠,同樣擁有一塊非常難拆解且易碎的螢幕,加上大量採用膠水,而且處理器與記憶體均焊死在主機板上,因此與去年的Surface Pro 5 同樣僅得 1 分的維修難度。

Surface Laptop 2(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而另一款 Surface Laptop 2 一樣很難拆解,不過《iFixit》發現這次 Surface Laptop 2 的麂皮鍵盤不再單使用膠水黏接,而是利用超音波焊接技術黏接 Alcantara 合成麂皮,因此只要加熱後就能較易取下,但與 Surface Pro 系列ㄧ樣,《iFixit》認為 Surface Laptop 2 的元件很脆弱,容易在拆解過程壞損,因此給了 Surface Laptop 2 史上最低的 0 分拆解難度,比對手 Apple Macbook 系列的 1~2 分還低。

此外,為了表達 Surface Laptop 2「真的很難拆」,《iFixit》這次特別為該產品拆解過程拍攝一部影片。

【你可能還想看】
 史上最快、效能最強!微軟推新一代 Surface Studio 2登場,螢幕升級很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