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拆解 Google Pixel 3 XL!螢幕升級、售價變貴的關鍵因素曝光

2018/10/17 13:25 文/記者劉惠琴

右為6.3吋的Google Pixel 3 XL;左為5.5吋的Pixel 3。(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最新一代的 Pixel 3 雙機系列,已於昨10/16 正式登台,宣佈台灣上市售價,以及正式開放官網線上商店預購,11/日起陸續出貨。全球最先上市銷售 Pixel 3 、3 XL 旗艦雙機為美國,且將在本週10/18 開賣。

國外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隨即在第一時間就進行機身拆解。第三代升級版 Pixel 3系列雙機,共有 5.5吋、6.3 吋 3 XL ,均採用 OLED 全螢幕;硬體規格部分,主要差異有:螢幕尺寸解析度、電池容量、機身重量;至於前後相機規格、內建4GB記憶體、64GB/128GB容量等部分都為相同。

 

Google Pixel 3 XL(翻攝自iFixit網站)

其中,尤以 Pixel 3 XL 最受矚目,因為它是 Pixel系列推出三年以來,首款螢幕尺寸最大、售價最貴、首度採用「劉海」全螢幕造型設計的機款。至於在機身內部結構上,有何不同前代Pixel 2 的變化?帶大家搶先一睹為快。

在 iFixit 此次的拆解 Pixel 3 XL 的過程中,發現跟前代最大差異的亮點就是,在面板部分,Google為首款搭載 6.3 吋 OLED 劉海全螢幕的 Pixel 3 XL,採用來自三星所提供的新 AMOLED 螢幕面板,支援HDR顯示技術,其螢幕解析度為 2960 x 1440,達2K等級、具備18.5:9 顯示比例;畫素密度為 523ppi。

Google Pixel 3 XL 拆解。(翻攝自iFixit網站)

有鑑於 Google 在去年推出 Pixel 2 XL 時,採用LG面板,曾出現過烙印、色彩顯示不均等瑕疵問題,引發用戶抱怨問題。經拆解團隊證實,此次 Pixel 3 XL 搭載OLED面板的供應商來自三星,大幅改善螢幕畫質的顯示效果品質,擁有較穩定、較精細的影像表現。

另,特別一提的是,螢幕評測權威機構DisplayMate》稍早也釋出最新測試報告,把 Pixel 3XL 的螢幕表現評為 A+ 級。

Google Pixel 3 XL(翻攝自iFixit網站)

外界依此推估,今年 Pixel 3 XL售價較前代調漲的因素之一,很可能與採用螢幕成本有關。至於5.5吋 Pixel 3是否也同樣採用三星OLED面板,尚有待iFixit後續的拆解。 

另,Pixel 3 XL 內建電池容量為3,430 mAh,總電量為13.2 Wh;相比前代 Pixel 2 XL 內建 3520mAh 電量,今年的Pixel 3 XL的電量確實略為縮水了一些。

Pixel 3 XL拆解後,整體維修難易度分數 iFixit 給予4分。主要原因是新款 Pixel 3 XL具備支援IP68防水等級性能,機身內部採用大量膠水黏和劑與防水橡膠圈條,自行動手維修比起前代Pixel 2 XL更複雜。要特別提醒的是,此次Pixel 3 XL 機身背蓋改為採用玻璃材質,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在自行動手拆解時,要小心玻璃背蓋較容易摔落損壞。

你可能也想看

Pixel 3 旗艦登台開賣!宣佈台灣售價與中文 Google 小姐正式上線

【搶先測】Google Pixel 3 手機無線充電座!4大特異功能動手玩

擠下 iPhone XS Max,Google Pixel 3XL 奪最佳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