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Assistant 繁中版登場!9 種操作以後「靠嘴」搞定

2018/10/16 18: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在今(16)日的 #MadeByGoogle 發表會上,Google 宣佈將讓 Google Assistant 的繁中版正式上線,並選定台灣市場是中文版 Google Assistant 的第一站。來自台灣、並負責最佳化 Google Assistant 自然語音表現的 AI 研究員宋雲軒表示,Google Assistant 將懂得台灣人的中文用法和慣用語,是在地化打造的產品。

宋雲軒也透露中文版 Google Assistant 之所以一直推遲,是因為中文在語境上對 AI 有許多挑戰,像是「我想要睡覺」、「我想要水餃」這類音調相似的語句,對 Google Assistant 在聆聽上便需要一再最佳化;中文文意相對需要前後文語境,也讓 Google Assistant 需要花時間優化,比如「我喜歡一個人」,有時能表達自己有心上人,有時則能表示自己享受單身,需要看前後文才能判斷。

Google Assistant 將會從即日起,在支援 Android 5.0 以上的 Android 裝置陸續推送,Google 自家的 Pixel 手機則確定會首波獲得更新。至於 iOS 裝置上的 Google Assistant,則會在近期內上線,但 Google 並未規劃確切的上市時間。

而想操作 Google Assistant,用戶則可以透過點按虛擬 Home 鍵,或是直接說出「OK Google」。在 Pixel 3 和 HTC U 系列旗艦上,用戶則可以透過握壓手機來喚醒。

在操作上,用戶除了與 Siri 相似的自然對話,也可以透過打字方式來溝通。

Google Assistant 目前並主打以下幾種功能情境:

1、詢問某間商店的營業時間和店址

2、設定鬧鐘、提醒事項等等

3、詢問天氣,以及其他 Google 搜尋可獲得的資訊

4、設置導航,如「導航到最近的加油站」

5、操作 YouTube 或搜尋 Google Photos 相片

6、撥打電話或傳簡訊給聯絡人

7、更改手機設定,如 Wi-Fi、藍牙等

8、翻譯外語,或是即時計算匯率等出國常用情境

9、娛樂功能,比如讓 Google Assistant 說些笑話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3 旗艦登台迎戰 iPhone XR、三星Note 9!中文 Google 小姐正式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