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文化大學與遠傳電信攜手合作推校園雲

2011/10/26 19:37 遠傳電信

遠傳電信為落實雲端應用生活新概念,提供各領域產業發展最佳解決方案,今年年初以來,即致力於打造各項雲端服務,繼醫療照護雲、運輸雲後,再與智慧校園翹楚中國文化大學合作,於 26 日宣布推出「八大智慧之校園雲」,除提供結合固網與行動( FMC )的行動電話、 3.5G 無線網路、固網 NGN 等新興通訊科技功能外,更協助中國文化大學擴展「智慧手機之 NFC 應用」,於 校園中開通智慧手機結合近距離無線通訊功能( NFC )的應用,創造遠距教學雲端化功能,打造雲端校園行動專案,成為領先入駐校園雲端的電信商。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張嘉祥表示:「無論是 FMC 或 NFC 之應用,都為雲端校園行動的第一步,此次十分榮幸能夠和以提供學生多元化服務為宗旨之中國文化大學共同合作,遠傳電信目前不僅為中國文化大學建置私有雲,未來也將陸續推動更多雲端校園的功能應用建置,並且逐步推廣八大雲端智慧,讓雲端概念落實於學生或教職員的校園生活之中,而非只是雲深不知處。」

中國文化大學也表示,校方向來重視學生的全能發展,運用前衛科技開發創新的教與學資源,提供便捷的校園生活,是當代大學的發展目標。此次與遠傳電信合作發表先進的雲端校園行動功能,將為師生創造出更優質的工作與學習場域。


從 FMC 到 NFC  打造行動校園新意義

面對數位匯流及行動與固網整合的 FMC 趨勢,遠傳電信首度將行動電話、 3.5G 無線網路、固網 NGN 等新興通訊科技皆整合為一智慧型的多元網路系統;未來中國文化大學的師生於校園中通話時,只要互撥簡碼即可聯繫行動電話,甚至是辦公室桌機;再搭配遠傳電信所提供的群組超低費率,提供校園師生高品質的實惠功能。

除此之外,遠傳電信更進一步的結合 NFC 趨勢、中國文化大學創建的非接觸式 IC 智慧卡個人認證系統,以及私有雲端系統之資料,將各項智慧功能整合於具 NFC 功能的手機中。以文大推廣部為例,目前不但能直接以智慧型手機進行校內門禁辨識、預訂會議室、置物櫃感應、行動辦公室等功能,未來更可將校園卡、悠遊卡及電信 SIM 卡多卡合一,屆時只要透過最完善之遠傳電信智慧校園機制,一機在手即可暢行無阻。


學習更輕鬆 遠傳電信與中國文化大學共同推動行動學習

教育部於 2009 年開始推動「電子書包」計畫,期望未來學生可透過網路連線方式,創造無障礙之學習環境,達到遠距雲端教學之功效。遠傳電信具備眾多的雲端機房,以及國際海纜索提供的充足國際寬頻,藉由充足的頻寬和完善的機房管理與中國文化大學共同合作,協助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在「遠距教學雲端化」的推展工作,未來即使是多媒體或影片等教學素材,皆可以藉由設置於遠傳電信雲端機房的「虛擬教室」進行教學,讓海內外的學員在使用遠距教學時傳輸更流暢,學員還可搭配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做為參與課程之工具,充分實現智慧校園、行動學習的新境界。


行動智慧校園 學習沒有距離

中國文化大學特別選擇在固網與行網經驗卓著的遠傳電信,為共同發展智慧校園之合作夥伴;遠傳電信因應中國文化大學客製化需求以及各大學間的頻繁交流,希望提供學生更智慧、更完善之學習平台,化身為首家入駐校園雲端的電信商,為中國文化大學架構綿密無縫隙的網路,提供跨校區網路漫遊的需要,並於校園內擴增 BTS 的規模,以加強無線傳輸的訊號強度,再加上 FMC 、 NFC 、 行動學習等創新功能,未來遠傳電信將以雲端系統做為前驅建設,打造便利無障礙的智慧校園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