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場直擊】Google 發表會 3 大新品齊發!全新 Pixel 3 旗艦手機即將在台開賣

2018/10/10 01:20 文/記者劉惠琴紐約報導

眾所矚目的 Google 年度「Made By Google」硬體新品發表會於台灣時間 10/9 晚間 11 點在紐約曼哈頓 Spring Studios 正式揭幕,並由硬體部門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主持開場。

Osterloh 除了強調 Google 在翻譯語句、相機演算法和照片辨識的成績,也希望讓 AI、軟體與硬體能相互協作,創作專屬用戶的 Google 體驗,同時保有資訊安全,以及豐富的數位資源。

  

讓人訝異的是,Osterloh 也在開場就一次總結今日的新品包括 Pixel 3 系列手機、新款觸控音響 Google Home Hub,以及新平板 Pixel Slate。Osterloh 同時談到 Google 儘管是軟體公司,但在硬體上仍然極具創造力、獲獎無數,新品齊發氣勢如宏。

Google 旗艦新機 Pixel 3、3 XL,螢幕尺寸分別為5.5吋、6.3吋(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旗艦新機 Pixel 3、3 XL,主相機搭載為單顆鏡頭。(圖記者劉惠琴攝)

一、首度在台開賣的 Pixel 3、Pixel 3 XL

今年發表會的壓軸,是新一代 Google Pixel 3、3 XL,分別搭載 5.5 吋、6.3吋 OLED 螢幕(解析度各為 FHD+、QHD+),且是 Google 在收購宏達電 HTC 旗下原 Pixel 手機研發團隊後的首款作品。

雖然發表會前推送了一支影片,暗示 Pixel 3 仍有其他亮點,但 Pixel 3 系列實際上仍完全符合預期,都搭載高通 S845處理器,內建 Android 9.0。記憶體則為偏小的 4GB,儲存容量則提供 64GB、128GB 兩種版本,至於電池容量則分別為 2,915 mAh、3,430mAh。無論如何,Pixel 3 可能成為歷來被劇透最多的新手機,也達到了行銷宣傳的訴求。

Pixel 3 的三種配色(圖右為Google官網、圖左為記者劉惠琴攝;編輯合成)

新增多項結合人工技術深度學習的相機拍照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相機方面,主相機仍舊維持僅單顆主鏡頭 1,220 萬畫素,內建 OIS 光學防手震,搭載自主研發的新一代「Pixel Visual Core」晶片,強調透過人工智慧技術、軟體演算法,增進相機 HDR+ 拍攝表現。前鏡頭則是雙 800 萬畫素。

至於相機軟體新功能則包括可透過連拍、選取自己喜歡片段的「Top Shot」;「Night Sigth」則是能將多張照片曝光合成,創造相當明亮的夜拍效果。

Google 同時談到, Pixel 3 可以經由機器學習,在數位變焦的時候仍然保持畫面的清晰度;並可自動動態追焦、即時景深調整。Google 也如同過往,為 Pixel 3 用戶準備無限的照片雲端空間。  

Pixel 3 的三種配色(圖右為Google官網、圖左為記者劉惠琴攝;編輯合成)

配色上,Pixel 3 有白色、黑色和粉色三種,背蓋則採用雙層玻璃設計。Google 並談到 Pixel 3 的揚聲器音量較前代大上 40%,同時有一款專屬的無線充電座「Pixel Stand」,能結合 Pixel 3 創造類似 Google Home 用途與效果。

Pixel 3 已確認會在台上市,定價則是新台幣 27,700 元起,Pixel 3 XL 則是 31,100 元起。至於 Pixel Stand 和專屬保護套,則各別是 2,690 元和 1,390 元。美國即刻可預購 Pixel 3、10/18 上市,台灣現在已可至官網報名等候,確切上市時間則仍待 Google 公佈,不過也有一說將在 10/16 預購、11/1 出貨。

二、Google Home Hub

這次在發表會中首先介紹的,是新款智慧音響「Google Home Hub」。相比過往的 Google Home,新品的最大特色是在與過去 Google Home 類似的音響材質上,再加上一塊 7 吋觸控螢幕。Home Hub 大致上的功能也類似平板結合音響,主打具備色溫、亮線隨環境自動調整,同時能透過口音,辨別與之互動的用戶是誰。

Google Home Hub 有觸控螢幕的智慧聲控喇叭,機身共有四種顏色。 (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也強調 Home Hub 適用於廚房,內建設計良好的食譜功能,同時能以 Google Assistant 操作各式功能。自家的 YouTube、Google Photos、Nest 智慧家庭也經過專屬最佳化;並為 Home Hub 推出了新的 Home View App,可以一次概覽全家的智慧家電與物聯網裝置。

Google Home Hub 將會在美國、英國等少數市場先行上市,台灣市場目前則並未列入。定價 149 美元,約合台幣 4,600 元,並有灰色、綠色、黑色和粉色 4 種配色選擇。

三、首搭 ChromeOS系統的新款 Pixel Slate 平板

新平板 Google Pixel Slate 也是發表會上介紹的另一項新品,它搭載了原先用在 Chromebook 上的 ChromeOS 作業系統,而非 Android。Pixel Slate 具備 12.3 吋螢幕,解析度為 293ppi,採用第 8 代的 Intel 處理器、不是高通產品;記憶體因應不同處理器,分別有 4GB、8GB、16GB 三種版本,儲存空間則從 32GB 起跳,最大為 256GB。

Pixel Slate 平板筆電裝置,搭Chrome作業系統。 (圖記者劉惠琴攝)

由於定位類似蘋果 iPad Pro、微軟 Surface Go,Google 也為 Pixel Slate 準備了專屬鍵盤保護套和觸控筆。Google 也談到 Pixel Slate 具備 800 萬畫素廣角鏡頭,正面雙喇叭帶來的良好音響體驗,並內建了防毒軟體。因應辦公用途,Pixel Slate 擁有兩枚 USB Type-C 接孔,同時其 ChromeOS 也有針對平板作業調整的多工機制。

Pixel Slate 的版本與定價(圖/Google Store 官網)

如同 Google Home Hub,Pixel Slate 的上市地區也未提到台灣,僅談到美國、加拿大、英國。其定價則是比蘋果 iPad 稍高的 599 美元起(約台幣 18,500 元),鍵盤套和 Pixel Pen 則各自是 199 美元、99 美元,約合台幣 6,100 元、3,058 元。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3 確定首度在台開賣!定價直逼 iPhone X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