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庫克談資安、隱私!數據密鑰在蘋果用戶不在中國

2018/10/04 14: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YouTube)

蘋果執行長庫克稍早受訪時強調,蘋果在全球都有伺服器,但加密方式全都相同,包括在中國境內,不會有某一個國家比較容易拿到個資的情形。

因此,中國政府和其他境內有蘋果伺服器的國家,包括美國,都無法造訪用戶的資料與數據,明確反駁了今年年初,蘋果與具備中國國營色彩的「雲上貴州」合作、全面在境內儲存中國用戶的數據,是向威權中國妥協,違反了蘋果過去對個資的承諾。

庫克也稱,伺服器在哪不是重點,重點是加密過程與誰擁有數據密鑰。而對蘋果來說,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密鑰都在用戶自己手上,同時蘋果也會以收集最少用戶個資的方式去設計產品。庫克並直接抨擊部份企業會告知用戶,它們收集資料是為了改善服務品質是「胡說」,呼籲用戶不要相信它們。

庫克並沒有提到蘋果用戶如何保有自己數據密鑰,但應是與用戶自己的 Apple ID 深度綁定。過去蘋果也經常在產品文宣中表示,一些重要的數據,蘋果會直接儲存在用戶的裝置端,不會上傳雲端,比如認證 Apple Pay 時要用的信用卡資料。

庫克也談到,蘋果不會在政治立場上表態或傾斜,蘋果用戶從非常保守到相當開放的人群都有,但他支持在一定程度上,政府應對於個資處理有一些管制。蘋果未來也不會從事販售用戶個資給其他公司、讓它們得到關於客戶的精準資料以謀取商業利益的生意。

《你可能還想看》

已經足夠安全?卡巴斯基解釋為何沒有 iOS 防毒軟體

三星 S10 首度現身!三大功能拚 Android 最佳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