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2 疑曝「充電」 Bug 災情!iPhone XS 、iPhone 舊機與 iPad 無法自動充電

2018/09/30 11:55 文/記者劉惠琴

近日有國外網友反映新買的 iPhone XS,手機休眠螢幕關閉時,無法正常充電的問題。外媒推估可能與iOS 12 有關(圖翻攝自「Unbox Therapy」的YouTub頻道)

升級蘋果新版 iOS 12,為iPhone 手機帶來效能提升的順暢度,頗獲得眾多果粉網友們的好評。不過,畢竟並非所有的作業系統都是完美無缺,iOS 12 也不例外。

據外媒 9to5Mac 的最新報導,近日有不少入手最新 iPhone XS Max 、XS 手機的國外用戶,陸續在各大知名論壇反映抱怨,iPhone 手機出現無法正常自動充電的問題。不論是使用無線充電板、或接 Lightning 線充電時,要是iPhone 手機處於睡眠螢幕關閉狀態下,竟然不會自動進行充電。

受影響用戶表示,必須要先手動點一下手機、喚醒螢幕後,iPhone 才會開始進行充電。另,有不少用戶表示,尚不清楚這是 iPhone XS 手機本身個案的充電 bug、或是因 iOS 12 系統的 bug 漏洞問題所造成。但原本以為在隔天睡醒後,手機已自動充飽電,沒想到手機鬧鐘竟然沒有響,才發現手機完全沒充電,導致睡過頭上班遲到。

近日有國外網友反映新買的 iPhone XS,手機休眠螢幕關閉時,無法正常充電的問題。(圖翻攝自蘋果官方論壇)

目前,在蘋果官方論壇、知名Reddit論壇上,已開始陸續有iPhone 用戶回報類似上述的無法充電問題。據 9to5 Mac 報導指出,受此充電問題影響的機型,除了新款的iPhone XS Max、XS之外,部分使用舊款iPhone手機、或iPad的用戶也遇到相似的情況,依此推估這次網友爆出無法正常充電的異常情況,應並非僅是個案,且多數的 iOS 裝置都受到影響,很可能是與 iOS 12系統的 Bug 有關。

截至目前為止,蘋果官方尚未對此問題有相關回應。

此外,國外 YouTuber 所經營的一個名為「Unbox Therapy」的YouTub頻道,就找來 10支 iPhone手機,包括有不同型號的 8 支iPhone XS 手機、1支 iPhone XS Max 與 iPhone X,進行重複充電的實測影片。

一般來說,iPhone 手機休眠、插上電源充電線後,手機螢幕會被喚醒並進行充電。據測試結果發現,竟然有5支手機都有出現充電異常問題,且不論是使用蘋果原廠充電線、或副廠充電線,都有出現類似的情況。

此充電問題,目前以國外用戶受影響居多。自由3C科技記者實際測試手邊的 iPhone 8、iPad Pro,在休眠狀態下,插上電源線後仍可正常充電。至於國內是否也有 iPhone 用戶反映充電異常的問題,有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升 iOS 12 還是覺得 iPhone 很快就沒電?用這一招揪出吃電怪獸

 升級iOS 12 後,網友讚不絕口的是這3個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