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拆解史上螢幕最大 iPhone XS Max !驚見蘋果自主研發「電源晶片」首度曝光

2018/09/22 10:16 文/記者劉惠琴

6.5吋iPhone XS Max 採用L型電池結構。(圖翻攝自iFixit)

蘋果最新一代的iPhone XS 雙機系列,9/21已正式開賣,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隨即在第一時間就進行機身拆解。到底今年的 5.8 吋iX 升級版的 iPhone XS、以及史上螢幕最大電量最大的 6.5 吋 iPhone XS Max,機身內部結構的變化上,到底有何不同以往的特殊設計?帶大家搶先一睹為快。

在 iFixit 此次的拆解過程中,此次最特別的亮點就是,在電池部分,蘋果為首款搭載 6.5 吋 OLED 劉海全螢幕的 iPhone XS Max、以及 5.8 吋的 iPhone XS ,機身內部的電池結構,看起來就像是英文字母 L 型的樣式。不過,這兩款手機配置的電池,卻是採用不一樣的設計方式。

L型電池結構設計有兩種

6.5 吋的 iPhone XS Max,是由「兩塊分離式」的雙塊電池組合成 L 型的樣式;與去年 5.8吋 iPhone X 機身內部的兩塊電池結構配置,首度採用罕見的 L 型設計可說是如出一轍,並非首見。經拆解確認,電池容量為 3179 mAh(電池標示為 3.80V)、電池重量為 46.6 克。特別一提的是,這是自 iPhone 問世 11年以來,首款搭載最大電池容量的機款。

左為5.8吋iPhone XS;右為6.5吋iPhone XS Max。兩款手機採用的L型電池結構,有所不同。(圖翻攝自iFixit)

不過,5.8 吋的 iPhone XS ,則是採用「一體成型式」的全新 L 型單塊電池,而不是由採用兩塊分離式電池所組合的配置,顯見其在電池結構上朝向更簡化的新穎設計,這也是歷代 iPhone 機款中從沒有出現過的。

5.8吋iPhoneXS 電池容量比前代縮減

經拆解確認,電池容量為 2659 mAh(電池標示為 3.81V)、電池重量為 39.5 克。相比去年前代的 iPhone X,搭載電池容量為 2716 mAh(電池標示為3.81 V) ,今年小升級的 iPhoneXS 電池容量規格,則略微縮了53mAh。而採用精密切割的 L 型電池,則可以讓機身內部多出更大的空間。

5.8吋iPhone XS 的電池,採用一體成型的L型;6.5吋iPhone XS Max 則是由兩塊電池組合成的L型結構(與去年iX相同的作法),兩款手機內部電池結構有所不同。(圖翻攝自iFixit)


另,值得特別一提的是,由於 iPhone XS Max 與 iPhone XS,機身配置的 L 型電池結構共有六個側面,這跟一般市面上智慧型手機所採用的矩型電池有四邊側面,是不同的結構。據 iFixit 拆解分析指出,蘋果此次針對機身內部電池配置的兩個内角處,採用特殊處理方式,主要就是為了以防止電池在受熱膨脹影響的情況下,使得這兩個內角產生過度壓力。

6.5吋iPhone XS Max,首度採用蘋果自製的電源管理晶片,圖藍色框處。(圖翻攝自iFixit)

首度內建蘋果自製電源管理晶片

除了電池結構的變化之外,經iFixit 拆解確認,發現到在拆解堆疊式主機板部分,6.5 吋的 iPhone XS Max,首度採用了蘋果自主研發設計的電源管理晶片,堪稱是一大新亮點對於電池續航力的提升,有望能帶來更優異的表現。

這也證實了去年外媒報導指稱,蘋果正進行開發自製電源管理晶片(power management IC)的傳聞。可以預見的是,藉由自主研發設計的這枚晶片,蘋果得以減輕對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Dialog)的高度依賴性,並有助提升手機整合軟硬體的能力。

對智慧型手機來說,除了處理器晶片、記憶體晶片與數據機之外,電源管理晶片也是手機最關鍵、成本最高的零組件之一。今年推出的最新款 iPhone XS Max,則是目前蘋果首款內建獨家自製電源管理晶片的iPhone機款。

蘋果官網技術規格資訊, iPhone XS Max 的電池使用時間比 iPhone X 長達 1.5 小時;影片無線播放時間最長可達 15 小時,音訊無線播放時間最長可達 65 小時。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S 正式開賣!相比 iPhone X 這 4 點不一樣了

 台灣 iPhone XS「雙卡雙待」沒得玩?中華電信這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