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覺得爆貴?庫克:iPhone XS 與 XR 的價格是替眾人量身打造

2018/09/14 21: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我們希望為每個人服務」庫克在日本經濟新聞的採訪中解釋:「我們知道,消費者正在尋找各種各樣的產品,而人們也願意支付各種價格來購買。」(圖片來源/法新社)

Apple在13 日正式發布 2018 年款新iPhone,這次一口氣推出iPhone XS、iPhone XS Max 以及 iPhone XR,不只外型大小、效能,連價格帶都有很清楚的區別。

新 iPhone 已經突破千元美金,網路上對於如此高價的討論聲浪不斷,其實,Apple 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在《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上透露過 Apple 的新 iPhone 售價策略。

(圖片來源/法新社)

據了解,庫克指出「提供各種價格區段的 iPhone 是將來 Apple 要走的路」,完全反映出今年 iPhone 的售價策略。

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 在功能上最為齊全,而且還配備 OLED、雙鏡頭等旗艦設計,價格上也偏高。不過對照去年 iPhone X 來看,新的 iPhone XS 價格並沒有變高,還是維持 64GB / 35,900 元、256GB / 415,00 元,多出來的是 512GB 的頂規款定價 489,00 元。

庫克認為,Apple 在 iPhone 創新下投入不少精力,iPhone XS / XS Max 系列就是 Apple 技術的精華典範,粉絲願意花費高額的費用來享受 Apple 最新技術是很合理的。

對於價格最貴的 iPhone Xs,庫克回答:「我們一直認為,如果你提供了大量的創新和很多價值,那麼有一部分人願意為此付出代價。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足夠大的人群,我們可以從中獲取合理的利益。」(圖片來源/法新社)

針對普通消費者,Apple 也推出定價較低的 iPhone XR,雖然稱作「入門款」,但該有的功能與效能可是一樣沒少,包括強大的 A12 Bionic 處理晶片、Face ID 解鎖等,至於價格上也只比去年 iPhone 8 貴一些點,iPhone 8 定價 64GB / 25,500 元,iPhone XR 則是 64GB / 26,900 元。

這樣看來,唯一造成高價的只在 6.5 吋 iPhone XS Max 與全系列 512GB 儲存容量上,Apple 的意思很明顯,想要追求大螢幕、高容量,就得付出更多代價!

(圖片來源/路透)

值得注意的是,Apple 在推出新款 iPhone 時也悄悄地下架了 iPhone SE。這款曾被譽為小而美而大受歡迎的機種,讓消費者以12,900 元就能擁有同等 iPhone 6s 效能。而從現有的 iPhone 系列來看,最便宜的是降價後的 iPhone 7,目前空機價最低 15,900 元起。

去年的 iPhone X 僅證明一件事,就是有許多消費者願意花昂貴的代價換取 Apple 的技術精華,而今年 iPhone XS 想必也不例外。就不知道 Apple 是否能再度突破 2015 年 2.312 億支的 iPhone 的銷售紀錄了。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s 預購仍瘋!開賣半小時不到, 5 萬元機型還得等 3 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