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場測試】首次內外大改版!Apple Watch Series 4 果然升級得有感

2018/09/13 10:57 文/記者黃敬淳Apple Park報導

(圖/記者黃敬淳攝)

雖然主要焦點都在 iPhone Xs 和 iPhone XR 上,但規模已能堪比瑞士鐘錶大廠的 Apple Watch 要換上新設計,當然還是吸引不少目光,同時也是這次蘋果秋季發表會的開場新品。

一、超多新錶面

Apple Watch Series 4 這次內建了相當多的新錶面,包括利用大螢幕、能一次顯示多達 8 種選項和資訊頁面的錶面,直接整合呼吸 App 的錶面,以及各種以自然元素呈現的錶面,比如火焰、水滴、湮霧,整體的視覺效果十分療癒。

(圖/記者黃敬淳攝)

二、螢幕大上 30%

以前的 Apple Watch 是透過黑色邊框和 OLED 螢幕顯示黑色的優勢,來減低 Watch 邊框的存在感,但這次蘋果也把「全螢幕」概念搬到 Apple Watch,讓 Watch 4 能一次顯示更多東西。

錶面更平整了一點(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更強的心率功能,但依然無法體驗…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重磅功能是能繪製用戶的心電圖,同時也已在美國通過 FDA 醫療級認證,足以提供給醫生作為臨床診斷使用。使用上,用戶只要開啟心電圖 App,然後將一支手指碰在錶冠上,就能在 30 秒內完成心電圖繪測。不過,由於軟體必須稍後才會更新上線,這個重磅功能仍無法現場體驗。

四、外型也變了

相比先前的 Watch,新版 Series 4 的邊角圓潤不少,此外因為整機尺寸些微地變小,陽剛味沒有前代重。背面的心率感測器和背蓋也因應心電圖感測而重新設計,原來的四個明顯感測圈,現在變成只有一個;錶冠上用來標示 LTE 版的紅色,也從塗滿錶冠,換成作工更細緻的一圈紅色細圈。

背面的設計也調整過(圖/記者黃敬淳攝)

五、刪除了舊有的 App 陳列方式

過去 Apple Watch 是用多個圓型 App Icon 排成一個陣列,但現在已改為更簡潔的條列式。

舊有的 App 陳列(圖/記者黃敬淳攝)

新版 Watch 變成條列式(圖/記者黃敬淳攝)

六、新的夜光式運動錶帶

Nike+ 版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新增了一項功能,會在錶帶被打光上去時增加反光效果。雖然因 Steve Jobs Theater 的現場仍是白天,但透過手機的手電筒照設,仍可看出閃光感,有點類似女生妝感時帶點亮粉的效果。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七、錶冠轉動時多了震動感

新的錶冠會在旋轉時,多了靈活輕巧的震動感,類似手機打字時傳來的震動效果。

《你可能還想看》

舊金山直擊】蘋果發表新一代 iPhone Xs 雙機,頂規機破5萬!明天即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