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2018新品發表會明天凌晨一點登場! 4 大重點搶先曝光

2018/09/12 08:00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將於9/13凌晨一點登場。3C科技頻道將在現場帶回最新資訊。(圖片來源/路透)

蘋果公司(Apple Inc.)將在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一點舉行秋季新品發表會,會中預計將一如往例、揭曉蘋果的新一代 iPhone。早在發表會前,各路媒體、分析師也預測蘋果將在會中一次改版 iPhone 在內的旗下4大產品線,讓這場發表會成為極被全球關注的焦點。

今年蘋果發表會場地,仍選在The Steve Jobs Theater賈伯斯劇院。(圖片來源/Bloomberg)

新iPhone將有3款、續搭 OLED 螢幕

根據事前各方預測,這次發表會將介紹3款新iPhone,由於外型將延續 iPhone X 的設計,目前多以「尺寸」區別,各為5.8 吋、6.1吋和6.5吋;至於主要特色,將具備Face ID臉部辨識,以及窄邊框設計。其中5.8 吋和 6.5 吋機型,則會採用 OLED 面板,6.1 吋則沿用 LCD面板。

早先《路透》則稱,今年度新 iPhone 的升級重點,將不再是外型,而是速率、效能與相機的提升,另外,雙卡雙待以及色系更多元的背蓋設計,也都是今年iPhone的亮點。

知名分析師、天風證券研究與策略部副總監郭明錤則出具報告,認為6.1吋iPhone定價將較為平價,可能與目前的iPhone 8相當,但5.8吋、6.5吋定價則與現有的iPhone X相去不遠,台幣三萬甚至四萬元以上的可能性極高。

今年iPhone新機已不再已序號為名,靠「尺寸」分辨可能來得更清楚。(圖片來源/Bloomberg)

還是叫iPhone X?新機命名有學問

至於新機名稱,由於從去年之後iPhone X一次跳足命名規則,市場傳出新機將會稱之為iPhone XS,與 iPhone XS Max(或稱「Plus」),顏色主打金、灰、黑;而增加紅、藍、橙等多種配色的 6.1 吋版,則可能會稱 iPhone XC或iPhone Xr,但英國科技網站則認為會直接稱作「iPhone」。

Apple Watch 面世以來首次外觀改版

Apple Watch Series 4 作為蘋果第4代穿戴手錶,也會是場上的另一個焦點。市場預計這會是2014年底發表以來,蘋果首度改版Apple Watch外觀設計,螢幕有望透過窄邊框設計進一步增大15%,並將相容現有的錶帶。這可能暗示在部份結構上,新舊 Watch 的差異並不會太大。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 GPS 定位也有望獲得改善,並換上新一代的處理器,具備更先進的心率偵測功能。關於醫療的使用上,2017年就有消息指稱Apple Watch將會加入革命性的血糖偵測功能,但《紐約時報》挖掘內幕後相信,科技業要在穿戴裝置整合血糖感測,還得等上數年的時間,並不看好蘋果會在近期推出這項功能。

iPad Pro、MacBook 也是場上焦點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曾爆料, 認為iPad Pro將改用窄邊框設計,並換掉Touch ID指紋感測,改為與iPhone X類似的Face ID臉孔辨識。MacBook系列則有望繼8月份的MacBook Pro後,也換上第 8 代的 Intel Core 處理器。蘋果也預估會沿用 iPad 產品線的策略,加入平價版的全新MacBook來主打學生市場。

不過,蘋果會如何調整既有的平價機MacBook Air,以及久未更新的iPad mini 4,目前則沒有定論。部份人士相信這兩款舊產品,都會在今年 9 月後停產。

無線充電器說了一整年讓果粉等不到,市場預期蘋果將在發表會上宣布上市日與價格。(圖片來源/美聯社)

說了一年的無線充電板真的要上市?

一如以往,蘋果也應該會於發表會上宣佈作業系統iOS 12、macOS Mojave、watchOS 5與tvOS 12的正式版推送時間。另外,雖然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出具報告,沒有把握蘋果會上線延宕一年的無線充電板「AirPower」,但《路透》則認為蘋果今年發表會上將宣佈這款產品的售價與開賣時間,也成為另一個值得果粉期待的好消息。

點此進入>>2018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現場直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