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發表新款Apple Watch 4!台灣不在第一波上市名單

2018/09/13 02: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發表會於13日凌晨一點舉行,發表會開始以「不可能的任務」庫克版開場,而四年來首度大改款的 Apple Watch Series 4則是第一個發布的新產品!此次在外型螢幕、硬體規格上,都有大幅度的全面更新,帶來更強大的效能、與更大的螢幕顯示面積,是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上,除了新一代 iPhone 系列手機之外,另一個受矚目的吸睛焦點。

第四代 Apple Watch Series 4 ,在錶殼尺寸部分,推出全新更大 40mm、44mm 兩種尺寸,可延續之前的錶帶替換使用。

不同以往,此次在整體外觀部分,採用極窄邊框的設計,讓整個錶面螢幕的顯示範圍,也較歷代來的更大一些,官方表示至少提升 30% 的顯示面積。側邊的數位錶冠內建LTE天線,前代的紅標圓點改成為紅圈的設計,並加入震動回饋功能。

Apple Watch Series 4 首度搭載 64 位元的 S4 處理器的全新晶片,在效能上能提供 2 倍快的處理速率。(圖片來源/記者黃敬淳攝)

硬體規格部分,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4 ,則是首度搭載 64 位元的 S4 處理器的全新晶片,在效能上能提供 2 倍快的處理速率,另外電池續航力則維持與前代一致的 18 小時續航力。此外,新搭載的 Accelerometer Gyroscope 晶片提供更好的重力、高度與速度偵測。背面的感應器也獲重新設計,Apple 表示新款 Apple Watch 能有更佳的心率感測。

揚聲器也重新設計,Apple 表示 Apple Watch 4 揚聲器比上一代大聲 50%,能使 Siri、通話功能更為完善。

Apple 重新設計錶面的 UI 介面,除了全新錶面外,顯示資訊也較以往更為豐富。(圖片來源/彭博)

Apple 重新設計了錶面的 UI 介面,除了全新錶面外,顯示資訊也較以往更為豐富,包括可顯示:時間日期、運動健身記錄、Apple Music 等。同時也添加全新「呼吸」、「水星」、「火焰」與「氣」錶面。

拜搭載最新版 WatchOS 5 系統所賜,新功能部分,透過內建 Walkie Talkie App 可作為一對一通話的對講機使用,以及抬起手腕即可快速呼叫 Siri 聲控功能,不必再說「嘿 Siri」。採用機器學習技術的新版 Siri 具備智慧預測功能,會根據個人使用習慣主動提供建議與快速鍵。內建GPS、防水 50 公尺等級等功能則是與前代一致。

此次最受注目的亮點,就是首度加入支援 ECG 監測功能,搭配新的數位俵冠,能偵測使用者血糖資訊。(圖片來源/法新社)

最大的亮點就是,此次錶冠具備有觸動回饋,並首度加入三大健康新功能:心律變慢提醒、心電圖(ECG)偵測、跌倒偵測。支援 4G LTE 行動上網版的 Apple Watch 4,紅色錶冠的LTE天線位置,前代的紅標圓點則改成為紅圈的設計。不過,這在台灣屬於醫療功能,恐怕無法在Apple Store、網路或一般通路銷售。

在款式售價部分,Apple Watch Series 4,無 LTE 版,建議售價為 399 美元、LTE 版則為 499 美元,前一代 Series 3 則全面降價。目前Apple Watch Series 4台灣不在首波開賣名單內。

【你可能還想看】
 【舊金山直擊】記者進入蘋果發表會現場!現場狀況第一手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