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IFA 展新品登場!首款 OLED 旗艦手機 XZ3 亮相

2018/08/30 20:29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今日(8/30)於台灣晚間時間 7 點,於柏林 IFA 展舉辦發表會,並公佈其一系列新品。Sony 集團社長暨 CEO 吉田憲一郎也親臨現場,同時談及 Sony 集團的未來產品目標,將是「擬真 & 即時性」。吉田憲一郎並宣佈未來 Sony 將進一步投入 5G、自駕車、4K 顯示等創新領域。

本次的重點新品,是由 Sony Mobile 全球業務暨副總古海英之發表的 Xperia XZ3。其首要特色,是首款搭載 OLED 面板的 Sony Mobile 手機,具備 6 吋 QHD+ 的 18:9 比例螢幕,並支援了 HDR 顯示。此次的 OLED 面板亦是 Sony 集團的技術展示,移植自 Sony 自家的 OLED 電視。

SONY 新旗艦XPERIA XZ3,螢幕首搭頂規BRAVIA電視技術、最新的Android 9.0版作業系統,預計台灣10月上市,屆時才會公布售價。(圖片來源/歐新社)

Sony 集團社長暨 CEO 吉田憲一郎於IFA宣佈未來將以5G技術為重點主力。(圖片來源/彭博)

Sony 並稱,XZ3 的面板不論清晰度、色域、對比度與可視角度,都是業界頂尖。

外型也是 XZ3 的特點,具備 3mm 的鋁合金邊框,前後雙曲面大猩猩玻璃,並維持了 Sony Mobile 近來的玻璃質感風格,因此在外型上,會有邊框進一步消失的感受。相機部份,XZ3 的規格則大致延續自今年 MWC 展推出的 XZ2,具備 1,900 萬畫素的 Motione Eye 相機,並支援 960fps 的 FHD 超慢速錄影、4K HDR 錄影、畫面預拍功能,其前鏡頭則是 1,300 萬畫素。

(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也改版了 3D 即時掃描,能加入動態的臉部表情(但實際效果有些可疑),同時與高通合作,改善了 XZ3 的相機降噪品質,並可透過 AI 方式,在手機橫轉並對上動態畫面時,自動開啟相機 App。

SONY 新旗艦XPERIA XZ3,螢幕首搭頂規BRAVIA電視技術、最新的Android 9.0版作業系統,預計台灣10月上市,屆時才會公布售價。(圖片翻攝SONY IFA 直播影片)

有趣的是,XZ3 也搭載了與 HTC Edge Sense 有些類似的側邊感測功能「AI Side Sense」,但並不具備壓力感壓,必須以滑動和按壓操作操作,同時也整合了 AI 機制。Sony 稱,這項技術的出發點,是因 18:9 比例逐漸普及讓手機外型不斷變長,導致愈來愈難單手點擊手機的上端與下端,因此才加入側邊觸控來方便用戶操作。

而實際體驗起來,Side Sense 的觸發點其實不在側邊框,而是在曲面螢幕的邊緣。觸發成功後,XZ3 也會有震動回饋。與 HTC 的 Edge Sense 相似,XZ3 的 Side Sense 初上手時,也需要花點時間熟悉手感。

目前,AI Side Sense 除了能下滑回到上一頁、取代 Android 返回鍵的效果,也能透過類似 HTC Edge Sense Launcher 的功能,叫出一組 App 們的快捷頁面。由於具備 AI 機制,此畫面會出現的 App 除了能手動自訂,也會因應用戶所處的時間、地點,自動推播用戶需要的 App。

新的 Side Sense 能叫出一組 App 快捷頁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XZ3 亦具備 Xperia 手機歷來最大的喇叭音量,以及頂規的高通 Snapdragon 845、6GB / 64GB 記憶體。XZ3 也會在出廠時,內建最新的 Android 9.0(Pie)作業系統。整體來說,這款新品也可以被想像成改版為 OLED 面板,並微調一些新功能和外型設計的 Xperia XZ2(已於 2 月份 MWC 展亮相)。

至於 Xperia XZ3 的上市時間,台灣方面將預估在今年 10 月發表,售價亦會屆時才公佈。XZ3 並一共有黑色、銀色、綠色、酒紅 4 種顏色。本次 Sony 在 IFA 展推出的新品,亦有 AF9、ZF9 兩款新 4K 電視,以及 WH-1000XM3 自動降噪耳機。

《你可能還想看》

將有「台灣特規」版!HTC 新款中階防水機 U12 Life 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