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砲轟 Google 搜尋結果不公平!川普放狠話:你們給我小心點!

2018/08/29 14: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

自唐納 · 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後,來自美國左派媒體的撻伐從來沒停過,川普本人也經常在推特(Twitter)上反擊媒體對他的評論。近日川普直指 Google 對他不公平,搜尋「Trump News」出來的結果幾乎都是負面新聞,他氣得連臉書(Facebook)、推特也一起警告,公開放話:給我小心點!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的報導,川普在8/28在推特上發言,指 Google 刻意控管搜尋結果,幾乎只列出左派媒體(例如公認支持左派觀點的 CNN、華盛頓郵報、衛報等)的新聞,川普抱怨這對他不公平,認為這些媒體非常偏心,刻意報導負面新聞,有些甚至還刻意造假。「他們正在管控我們能看什麼、不能看什麼。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情勢,將會加以解決!」

川普表示 Google 刻意限制大眾「什麼可以看,什麼不能看」。(圖片來源/擷取自川普推特)

同時他也在橢圓形辦公室接待來訪的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時,回覆媒體詢問推文時表示,「谷歌真的在佔人民的便宜。」並加碼點名推特和臉書:「大多數人都不公平。」

為了回應川普的質疑,Google 否認帶有任何政治偏見,其發言人澄清,搜尋引擎「不會用在設定政治議題,而且我們也不會把搜尋結果偏向任何政治意識形態」,「所有結果均以大眾輸入的關鍵字去分析。」

臉書則拒絕發表評論;推特也未回應。不過先前在國會作證時,這2家公司都否認參與黨派審查。

紐約時報》表示,會有這樣的質疑產生,原因可能來自於另一家美國媒體《PJ Media》所做的實驗,該媒體透過反覆實驗,整理在 Google 搜尋欄中輸入「Trump」等關鍵字的結果,發現高達 96% 的新聞內容都是出自左派媒體。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很可能會立專法限制搜尋偏頗的現象。(圖片來源/Recode)

因川普的抗議,美國經濟委員會近期表示將討論對 Google 訂定相關法律來限制,以確保網路言論自由受到保障。不過,到目前為止沒有進一步動作。

【你可能還想看】
 揪出總統的謊言?華盛頓郵報開發「川普言論查驗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