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青少年一天花多少時間在手機?美調查:至少 50%

2018/08/28 17:5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Npr)

之前網路流傳一段國外影片,爺爺和孫子在速食店面對面卻零對談,讓人感嘆青少年對手機的依賴太重。而根據國外調查機構 Pew Research Center 的研究,在美國有超過一半的青少年及三成父母,認為自己一天花費太多時間在智慧型手機上。

Pew Research Center 針對美國家庭對智慧型手機使用習慣做調查,採訪超過一千名父母以及 743 位青少年,結果發現過半青少年都承認自己有手機依賴症,特別是瀏覽社群網站與玩手機遊戲。許多青少年更直指他們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檢查手機,查看有哪些新訊息與推播;但也有一半的青少年表示,將採取減少使用時間的措施來防止成癮。

(圖片來源/擷取自 Videoblocks)

除了年輕人外,父母也擔心手機使用過度會對孩子造成影響,其中有約三分之二的父母擔心自己的孩子每天花太多時間在手機;也有約 57% 的父母表示將替孩子設置使用時間限制來保護他們的眼睛。

不過,也有部分父母承認自己也難以抗拒智慧型手機帶來的誘惑,約有 36% 表示自己在手機上花費太多時間,而過半數的青少年則抱怨當他們嘗試與父母交談時,父母經常因沈迷手機而疏於理會。但這現象也不僅僅只有父母才有,超過三分之二的父母也認為家庭日與孩子談話,也常被外來訊息或電話打斷,無法順利溝通。

智慧型手機的發明顯然徹底改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對家庭造成很大的影響,衝擊過往傳統父母與孩童之間的互動,這也是為何包括 Apple,許多廠商紛紛推出限制使用時間的設定,例如 Apple 的 iOS 12 就能讓使用者自行設定使用時間提醒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英研究:手機螢幕滿細菌 比馬桶座髒 3.5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