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筆電出貨最新排名出爐!蘋果跌出前五大、宏碁竄升

2018/08/16 13:0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Pixabay)

全球筆電市佔最新排名大搬風!市調機構 TrendForce 發佈最新調查報告,數據顯示,2018年第二季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累計共有4108萬台,較第一季大增10.2%,目前筆電品牌市佔率排名前三名依序為:惠普、聯想、戴爾。

惠普筆電出貨量持續穩居全球冠軍寶座,市佔率達26.2%,出貨計有 1,077 萬台。排名第二的聯想市佔率達20%、第二季出貨為820萬台,而緊追在後的戴爾市佔則是提升至19.6%、出貨量802萬台

在第四至第六名部分,則是出現洗牌新局面,本土國產品牌宏碁的排名竄升為第四名、市佔達8%,擠下蘋果;華碩位居第五、市佔達7.4%;蘋果筆電市佔下滑至6.5%,目前退居到第六名。

(圖片來源/TrendForce)

市調分析指出,蘋果在今年第二季的出貨表現不如預期,主要關鍵是該品牌筆電產品線處於新舊產品的空窗期。由於蘋果新款MacBook Pro 於7月初登場,另,市場消息傳出平價款 MacBook 新筆電(有傳聞稱新一代MacBook Air)有望於九月發表,推估今年下半年,在這兩大產品線新品的挹注下,有助蘋果筆電出貨量市佔回升。

你可能也想看

 ASUS 華碩「電競筆電」好威!繳出全球最佳效能

 13 吋筆電效能比拚出爐!新款 Mac 速率創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