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冒冷汗?未來蘋果新 iPhone 都將上看 4 萬高價

2018/08/04 09:2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儘管蘋果在最新財報繳出破歷史紀錄的成績,並推升蘋果股價大漲、成為人類歷史首間市值 1 兆美元的公司,但因 iPhone 銷量只比去年同期成長 1%、不符分析師預期,此次的財報仍留下一些未來蘋果產品策略的伏筆。

實際上,由於 iPhone 的平均售價(ASP)在第三季衝高到 724 美元、超越分析師預期的 693 美元,除讓 iPhone 銷量在只成長 1% 的前提下,就創造 20% 的營收成長,更高的 ASP,也暗示蘋果的高價手機如 iPhone X 儘管已賣到第三季,再 1 個多月就要發表新品,卻還是保持超越市場預期的熱度。

蘋果 CEO 庫克也表示,iPhone X 目前仍是最熱銷的 iPhone,同時在中國市場也是所有手機中銷量最佳的機型。換言之,在嘗試前所未來的 3.5 萬、4 萬台幣高價仍能保持銷量最佳,蘋果完全沒有放棄 4 萬元價位帶的理由,甚至可能在日後嘗試比 iPhone X 更高的價位帶。

未來,隨著手機市場飽合,iPhone 銷量無法大幅成長甚至只能持平,靠一部份超高價機型提高 ASP 來刺激營收,同時填補頂規旗艦機日益增加的研發與製造成本,預料會是蘋果接下來的產品策略。

至於 9 月份的新 iPhone 會如何定價,市場看法仍相對分歧。一說是 iPhone X 把持的 999 美元價位帶(在台 3.5 萬起),會讓位給 6.5 吋的新機型,另一派則認為蘋果會把 6.5 吋 iPhone 賣得比 iPhone X 更貴。但無論如何,除非蘋果品牌不再有吸引力,4 萬元的新 iPhone 將會是未來常態。

而為了保持出貨量,蘋果也預料會推出定價在 2 萬台幣的新 iPhone,以吸引預算不多的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Nokia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暴增782%,首度搶進全球前十大!超越 SON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