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 電腦創 8 年來最低銷量!消費者不埋單原因有這些

2018/08/02 13: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蘋果的第三季財報刷新其歷史紀錄,Mac 電腦卻成為此次財報中的「污點」,繳出僅售 372 萬台的成績,創下 2010 年以來的最低點,同時也是自 2013 年後,蘋果首度在單季賣不到 400 萬台 Mac。

不過,用戶不買單的 Mac 原因可能不是結構性的因素,而是蘋果始終沒有大幅更新 Mac 產品線,讓全系列的 Mac 幾乎處於過時狀態。儘管上月,蘋果才微調其 MacBook Pro 到第 8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同時升級記憶體與 SSD 速率,但無法挹注其第三財季的 Mac 營收。

而扣除剛翻新的 MacBook Pro,蘋果的 12 吋 Mac 也保持在去年 6 月時的狀態,沒有變動,MacBook Air 也已從 2015 年以來沒有大改版。Mac mini 更是自 2014 年以來都沒有調整過。桶狀的 Mac Pro,也從 2013 年以來都沒有大更新。iMac 目前搭載的也仍是 7 代的 Intel Core 處理器。

這或許多少讓本來 CP 值就不高的 Mac,在與 Windows PC 競爭時更吃力。也有網友認為,MacBook 從 2015 年開始逐步大改外型設計後價格飛漲,也是影響 Mac 銷量的原因。目前,15 吋的 MacBook Pro,在台定價已高達 77,900 元起。

不過蘋果也表示,其第三季度中,有 60% 的 Mac 購買者為新用戶,顯示 Mac 仍存在吸引力。Mac 目前也仍是 iPhone、服務業務以外,蘋果的第三大營收來源。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再繳「破紀錄」財報!iPhone X 仍最暢銷

蘋果全球手機二哥地位失守了!IDC公布五大手機品牌最新市佔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