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功能型手機復甦?有錢人也愛用、「成長速率」領先智慧型手機

2018/08/02 16: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Nokia 3310(圖/翻攝自 HMD 官網)

儘管針對 2017 全年,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已指出功能型手機的成長速率超越智慧型手機的 2% 並來到 5%,同時也在該年度累積 4.5 億支出貨,但到了 2018 年,功能型手機的「復甦潮」似乎仍未停止。Counterpoint 稍早再發表報告,表示功能型手機在今年第二季依然有著 21% 的年成年,超過智慧型手機的 18%。

在今年第一季,功能手機的出貨亦有著 2 倍的成長,同樣領先持平的智慧型手機。

Counterpoint 認為,功能型手機的出貨大增,與印度手機商「Jio」的 4G 功能型手機熱賣有關。實際上在印度,功能型手機的市佔更超越蘋果 iOS,來到 15%,成為第二大作業系統。而該市場在今年第二季更有 47% 的市佔,由 Jio Phone 奪下。Nokia 的功能型手機則在中東大受歡迎,有著 13% 的成長率。

非洲則是目前功能型手機市佔最高的地區,來到 56%。就連東歐與中歐,功能型手機也有著 7% 的成長。

特別的是,據另一調研機構 Kantar 的資料,印度 75% 的功能型手機用戶,其實屬於社經地位更高的階層,與過去對功能型手機的印象不太相符;此外,目前的功能型手機也和過去智慧型手機開始風行前不同,除了開始支援 4G、Wi-Fi 熱點,一些重要的網路通訊功能如 WhatsApp、Messenger,甚至 FB、YouTube、Google 地圖也都有支援。

HMD Global 日前在台推出的 Nokia 8110(香蕉機),就是屬於這類型的 4G 功能手機。

今年 6 月,Android 設計者 Google 也宣佈投資 KaiOS 達 2,200 萬美元,希望讓更多 Google App 如 Google Assistant,都能在功能型手機上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再繳「破紀錄」財報!iPhone X 仍最暢銷

蘋果全球手機二哥地位失守了!IDC公布五大手機品牌最新市佔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