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再繳「破紀錄」財報!iPhone X 仍最暢銷

2018/08/01 11:3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儘管傳統上為蘋果淡季,蘋果公司稍早發表的今年第三季(4 月 ~ 6 月)財報仍再突破該公司紀錄,繳出歷來最佳的第三季成績,超越分析師預期。CEO 庫克(Tim Cook)並稱,蘋果已連續 4 個季度實現超過兩位數的營收成長。iPhone、「服務」業務以及可穿戴裝置表現強勁,則是達成此次破紀錄財報的主因。

總計,蘋果的營收實現了 17% 的年成長,來到 533 億美元;淨利亦有 32% 的年成長,來到 115.19 億美元。在美洲、歐洲、大中華區、日本、亞太 5 大市場,蘋果也幾乎都達成兩位數的營收年成長,只有日本「僅」成長了 7%。

各別產品方面,核心的 iPhone 仍是主要營收來源,佔了蘋果 56% 的營收,來到 299 億美元 ,並有 4,130 萬台出貨,相比去同同期成長 1% 但未達華爾街預期。

iPad 也同樣成長 1%,來到 1,155.3 萬台,但或許因蘋果力推平價 iPad,iPad 帶來的營收反而掉了 5%,收在 47.41 億美元。但 iPad 業務仍有好消息,有 50% 的銷量來自新用戶。

Mac 則是財報中最不亮眼的部份,加上新款 MacBook Pro 至 7 月份才推出、無法挹注營收,在今年第三季僅出貨了 372 萬台,年減 13%;營收亦稍有下跌,來到 53.3 億美元,但仍保持是蘋果第三大營收來源。蘋果也稱,本季的 Mac 銷量,有 60% 是新客戶。

Apple Music、iCloud、App Store 等「服務」業務也繼續保持是蘋果第二大的營收來源,來到 95.48 億美元,同時有著驚人的 31% 年成長。Apple Music 與 iCloud 業務,亦有超過 50% 的年成長。這也是蘋果歷來「服務」業務的歷史紀錄。

庫克並補充,指 AirPods 的熱賣,讓他想起過去 iPod 風行全球時,隨處可見白色耳機的時光。蘋果的耳機業務(包含 Beats),以及 Apple Watch 等穿戴式產品,則有 60% 的年成長。

特別的是,庫克也表示 iPhone X 從去年 11 月開賣以來經歷 3 次財報,皆持續保持是蘋果最暢銷的 iPhone 機型。在中國,iPhone X 更已連續數個季度是所有手機中最熱賣的單機。庫克並稱,美、英、日本三國中,前五大暢銷手機有 3 款是 iPhone。

《你可能還想看》

499 之亂」影響如何?中華電信公佈第二季營收

蘋果全球手機二哥地位失守了!IDC公布五大手機品牌最新市佔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