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全球手機二哥地位失守了!IDC公布五大手機品牌最新市佔排名

2018/08/01 09:35 文/記者劉惠琴

國際研究機構IDC最新公布2018第2季全球手機出貨調查報告。(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市場研究機構 IDC,發佈2018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調查報告,在今年4至6月期間,全球智慧手機的總出貨量為 3.42 億支。目前在全球手機出貨量排行榜的前五大品牌為,三星、華為、蘋果、小米、OPPO,這五大手機品牌在全球市佔率高達 66.8%。其中,華為以5420萬支的銷量,市佔率15.8%,成功超車蘋果,晉升全球第二大手機品牌。

蘋果iPhone 則以4,130萬支的銷量,市佔率12.1%,退居第三名。三星以7150萬支,市佔率20.9%,躍居單季全球手機市佔第一名的冠軍寶座。據最新市調統計數據,這是蘋果自2010年以來,手機市佔率排名,首度沒有名列全球前兩名。

國際研究機構IDC最新公布2018第2季全球手機出貨調查報告。(圖翻攝自IDC)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三星手機在全球市佔率居排名第一大手機廠商,目前三星市佔率20.9%,比去年同期衰退2%。IDC分析指出,觀察銷量表現,主要原因仍是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旗艦機款Galaxy S9、S9 Plus 銷量仍未達預期目標所致。不過,三星則認為,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銷售疲軟,加上高階旗艦機款競爭激烈加劇,導致該品牌手機銷量下滑。即將在8月發表的Note 9旗艦新機,仍否為三星在手機銷量帶來成長的新局面,有待後續觀察。

此外,IDC進一步分析指出,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在第二季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5420萬支,比去年同期成長40.9%,顯示銷售力道強勁的動能,其主要成長關鍵來自華為 P20、P20 Pro 旗艦機款,以及榮耀系列機型的熱銷。

國際研究機構IDC最新公布2018第2季全球手機出貨調查報告。(圖翻攝自IDC)

蘋果iPhone 出貨量為4130萬支,目前市佔率為12.1%,相比去年同期仍有0.3%的微幅成長,其成長的動能主要受惠於 iPhone X 的銷量增長。據蘋果最新財報顯示,蘋果iPhone X 仍是今年第二季最熱銷的iPhone 機型。

至於排名第四的小米,第二季手機出貨量為3190萬支,市佔率達9.3%,也比去年同期成長48.8%;位居第五名的OPPO,則是以2940萬支的銷量,市佔率來到8.6%,較去年同期成長0.6%。

觀察全球前五大手機市佔品牌,在今年第二季手機出貨量的表現,跟去年同期相比,僅三星呈現下滑衰退。蘋果、華為、小米、OPPO 四大手機品牌出貨量都為呈現上升趨勢。

由於蘋果將在今年第三季發表新一代 iPhone 手機,市場預期,全球市佔率仍有可能面臨變化調整。

你可能也想看

iOS 12 最新測試版程式碼洩密!暗示新 iPhone 將有「雙卡雙待」版

哪些手機不必太早買?「最不保值」排名出爐!

三星 Galaxy Note 9 售價曝光!512GB 版價格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