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些手機不必太早買?「最不保值」排名出爐!

2018/07/27 15: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外媒《PhoneArena》稍早公佈了 7 款旗艦手機目前在二手市場的「保值」排名。儘管手機的定價嚴格來說不算太貴,二手價相比汽車影響小得多,但轉賣時若有一定的價值,還是能多少補貼入手新機的成本,因此成為不少人購買手機時會參考的項目。

其中,iPhone X 仍是 7 款旗艦手機中保值的產品,降價幅度約在 23%,加上 iPhone X 的定價較高,這款產品也成為目前最保值的二手手機。排名第二的則是 Google Pixel 2,降幅約在 39%。這兩款手機也是唯二將降幅控制在 40% 以下的手機。

(圖/翻攝自PhoneArena)

(圖/翻攝自PhoneArena)

至於貶值幅度最大的手機,則是 LG G6,比例來到 60%。三星的前代旗艦 Galaxy Note 8 、S8,以及華為的 Mate 10 Pro,則各自有 47%、43%、50% 的貶值。

不過考慮每款手機的上市時間點不同,若改以時間來看,華為 Mate 10 Pro 則以平均每月減價 50 美元,成為貶值速率最快的旗艦。而由於二手手機通常在頭一年會貶值最快,已發表約 1 年半的三星 Galaxy S8,反倒以平均每月只折 20 美元的速率,成為降價最慢的手機。iPhone X 平均每月則會折掉 25 美元。

有趣的是,也有一些用戶反向思考,以類似「租金」的使用成本來看待手機。如前述的 Galaxy S8 若每月折 20 美元,其「月租」就相當於新台幣 613 元,接著透過滿 1 年轉手、更換手機,換算下來就能以大約每年 8,000 元台幣左右的「租金」年享最頂級旗艦,其實與入手中階手機的代價差不多,只是需要預先支付旗艦機的高額定價當作「押金」。

三星、蘋果兩間全球最大手機廠近來也注意到這種消費模式,並增加了「舊機換新機」方案來吸引用戶入手新機,同時和二手市場爭利。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放在 MacBook 筆電上就能「無線充電」?全靠蘋果這項新專利

高通 S845、iPhone X 級相機!小米8新旗艦在台定價 1.4 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