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也能用 MacBook 無線充電?全靠蘋果這項黑科技

2018/07/27 10:0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無線充電技術新專利,可讓MacBook筆電作為無線充電板使用。(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蘋果 iPhone X、iPhone 8系列可支援無線充電,除了透過無線充電座進行充電,未來還可望透過 MacBook 筆電幫 iPhone、Apple Watch 進行無線充電。

AppleInsider 報導指出,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日已通過蘋果提交的一項新專利,這項可讓兩種電子設備相互充電的感應充電技術,主要是利用設置在MacBook觸控版下方與觸控版兩側區域設置專屬感應線圈的方式,作為無線充電板使用,當把iPhone放在該區域,即可進行無線充電。

新專利文件顯示,透過加裝在iPad機背的感應線圈,把iPhone放上去可進行無線充電。(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除了加裝感應線圈的 MacBook 筆電,此外,從該專利文件釋出的圖片,可以看到透過加裝在iPad 機背的感應線圈區域,還可把iPhone 放在iPad平板的觸控螢幕上,進行無線充電使用。

新專利文件顯示在MacBook觸控版下方及左右兩側設置感應線圈,可作為無線充電板使用。(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蘋果近來深耕無線充電技術,透過這項最新通過的新專利技術,將能讓無線充電的應用範圍更為便利,不過,也意味著,MacBook、iPad 設備裝置的軟硬體結構設計也需跟著改變。至於蘋果這項最新通過的專利技術何時會應用到現有的產品上,目前仍不得而知。

事實上,早在2016年時,蘋果也有提交過讓 Macbook 筆電變身為無線充電板使用的相關專利。或許可以期待的是,未來的 MacBook 筆電很可能會具備有無線充電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大廠有志一同?HTC 旗艦「特色功能」成蘋果新專利

iPhone 5C 再現?日媒曝新 iPhone 配色有白、黑、黃、藍、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