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仍強勢!iPhone 攻佔兩最大手機市場最暢銷單機

2018/07/26 18:3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調研機構「Kanter」公佈的今年第二季數據,蘋果 iPhone 在中國、美國兩最大手機市場,皆取得最暢銷單機排名的成績,在美國的前十名暢銷手機中,更有 8 款是 iPhone,顯示蘋果在美國的影響力仍極為強勢。而在中國,iPhone X 儘管是市場定價最高的手機,仍拿下中國手機市場銷量排名第一的產品。

有趣的是,今年第二季在美國市場最暢銷的 iPhone 並非 iPhone X,而是 iPhone 8 與 8 Plus,兩者並佔了美國 1/5 的手機銷量,反觀 iPhone X 則落到第四名。但由於這兩款旗艦機的熱賣,蘋果在美國市場的市佔也增加了5.9%,來到 38.7%。

中國市場部份則由於華為等本土廠商的強勢成長,導致蘋果的市佔從去年同期的 21.5%,下降到 19.5%。不過,iPhone X 在中國仍持續熱銷,並在今年第二季佔有 5.3% 的銷量。這也讓 iPhone X 自去年 11 月在中國推出至今,每週皆是市場上最暢銷的手機。

高階市場也還是蘋果的主力市場,如在英國便有 34.9% 的高市佔,日本也能維持在 40% 以上。法國也是蘋果成長最多的歐洲國家,擁有僅次於美國本土的 4.2% 年成長並來到 22.5%。

華為的快速發展則是帶動 Android 市佔在英國、義大利、日本和中國成長的關鍵。其中,華為第二季在英國的市佔率更從一年前的 2.7%,暴增到今年的 13.7%。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 S845、iPhone X 級相機!小米8新旗艦在台定價 1.4 萬

小米「兩款」平價新機登台!聯發科中階處理器、定價 3,999 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