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公布全新感光元件!下一代旗艦手機要拚 4,800 萬畫素了

2018/07/27 18: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ony 官網)

作為全球主要的手機鏡頭供應商,Sony 稍早宣布,將推出世上最小、僅 0.8 微米的 CMOS 影像感光元件,並主打不輸給高性能的 DSLR 單眼反光相機的畫質。

根據 Sony 資料,這款世上最小的 CMOS 傳感器 IMX586,具有 1/2 吋大小、0.8um 高精密畫素,以及最高解析度高達 4,800 萬畫素,並支援 4K 攝影。相比現在流行的 1,200 畫素相機,Sony 也號稱 IMX586 能擁有更好的畫質以及高 ISO,以及更好的夜間拍攝表現。

(圖片來源/Sony 官網)

此外,IMX586 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 Quad Bayer 陣列,比現行的四格 2x2 Bayer 矩陣一口氣增加了四倍,採用「紅/綠/綠/藍」的矩陣排列,能獲得高於四倍的動態範圍,並使影像更清晰銳利。

Sony 預計將於今年(2018)九月正式出貨,最快今年年底或明年推出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就有機會採用這塊 IMX586 傳感器。

(圖片來源/Sony 官網)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新旗艦將有「四鏡頭」?日媒曝光相機零件圖,證實是烏龍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