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獲軟銀、徠卡資金奧援!用上 9 顆鏡頭的 Light 智慧型手機將推出

2018/07/20 15:26 文/記者劉惠琴

矽谷新創公司Light將推出搭載多顆鏡頭模組的智慧型手機。圖為原型機,共搭載有9顆鏡頭,採圓形排列的8顆鏡頭、閃光燈,以及在圓心位置的1顆鏡頭。(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來自矽谷新創公司 Light 傳出將推出搭載 9顆鏡頭的智慧型手機,成為近期各界關注的話題焦點。以研發多鏡頭技術打響名號的新創公司 Light,繼獲得富士康投資的青睞後,日前該公司於官網發佈消息指出,近日又再度獲得軟銀、相機大廠徠卡公司的資金挹注,累計總額達1.21億美元的D輪融資,約相當於台幣37.5億元。

該公司表示,旗下首款採用自行研發多鏡頭相機技術,主相機搭載有多顆鏡頭模組的智慧型手機,預計會在今年年底前上市。透過該公司擅長的相機技術,將大幅度提升手機相機的成像能力與拍攝性能,顛覆一般大眾對手機拍照的認知。至於該款手機的相關具體規格細節,並未有進一步的透露。

矽谷新創公司Light將推出搭載多顆鏡頭模組的智慧型手機。圖為原型機。(圖翻攝自Light官方臉書粉絲團)

另,據《華盛頓郵報日前報導指出,Light 已開發出結合5至9顆鏡頭的原型手機,在不犧牲手機體積與性能的情況下,該款原型手機還能兼顧到機身的輕薄性度(控制在不超過iPhone X 薄度7.7mm的範圍內)。相機規格部分,則是可拍攝高達6400萬畫素的照片,具備強悍的景深功能與變焦能力,足以媲美專業單眼相機。

對於這款標榜具備有9顆鏡頭的手機,到底實際拍攝出來的畫質表現會是如何?電池耗電性能能否符合手機族日常使用需求?以及手機定價是否能被市場所接受等問題,都讓外界打上問號。

特別一提的是,在獲得軟銀、徠卡的資金挹注後,Light公司表示未來將會把多相機技術持續推廣到其它不同的領域,包括:機器人、汽車、安全系統等。

使用16顆鏡頭的Light L16相機

Light在2015年時,就已推出內建16顆鏡頭模組的「Light L16」高階相機,採卡片式的機身外型,搭載5吋觸控螢幕,機身厚度達24.05mm。

搭載有 16 顆相機鏡頭的Light L16,採用特殊排列組合的方式。(圖片來源/Light)

16顆鏡頭則是分別由 5 個 28mm f/2鏡頭、5個 70mm f/2鏡頭、6 個 150mm f/2.4鏡頭,採用特殊的組合排列方式而成,每顆鏡頭的感光元件皆為1300萬畫素。由 16 個鏡頭獨立拍攝,透過精密的影像演算法,把成像畫面整合成一張高達5200萬畫素的照片;該相機在2017年上市,定價1950美元,約合台幣約6萬元左右。

你可能也想看

「劉海」時代結束就是真正無邊框?手機廠還準備了這類設計

三星「十週年版」將推 3款機型?傳 S10 採用新型面板、首搭 3鏡頭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