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螢幕要「過時」了?調研:下半年全螢幕手機將達 66%

2018/07/16 16:5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採用 18:9 比例的 U11 EYEs(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IHS Markit》報告,預估到今年下半年,全球採用 18:9 比例,甚至螢幕更長、更寬的手機,將在今年第三季手機出貨達 66%,較去年同期增加 10%。這也意味著目前還採用 16:9 比例的 iPhone 8、iPhone 7,將在螢幕設計上形同「過時」。

《IHS Markit》表示,隨著技術成熟,原先只能在 OLED 上實踐的窄邊框設計,也能在 LCD 面板上應用,讓搭載 18:9 比例的手機明顯增加。具備龐大動能的三星、蘋果旗艦機跟進 18.5:9、19.5:9 等設計,也加速了全螢幕的普及,讓這種設計也有望在入門機、中階機上加大採用。

iPhone 8 系列的螢幕目前仍採用 16:9 比例。一般預估,蘋果今年度的新機會全數採用全螢幕設計,但長寬比例多少仍不清楚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過,《IHS Markit》並沒有透露目前 18 :9 比例手機的出貨佔比。但在去年,《IHS Markit》曾發表報告,稱 2017 年的 18:9 手機面板出貨量來到 1.7 億片,換算下來仍主要集中在高階手機,整體市佔率則大約是 10% 左右。

《IHS Markit》也表示,延續去年,18:9 比例的螢幕在 2018 年,也還是會以高階、頂規旗艦為主,只是出貨佔比更多。要到 2019 年,18:9 手機帶來的換機需求才會更加明顯。

《你可能還想看》

HTC 五月天再聯手!限量兩千支、聯名旗艦「U12+」今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