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發會籲改善「隱私條款」爭議!LINE 回應了

2018/07/16 11: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LINE)

國發會日前表態,稱通訊軟體 LINE 因隱私權變更、出現個資索取的疑慮,但在表明變更目的和界面展示時皆不夠明確,已由經濟部工業局告知 LINE 官方應儘速改善,同時呼籲 LINE 除應強化與用戶間溝通的友善度,也應該用影片、推播等懶人包方便民眾理解。而對此,LINE 也在官網刊出說明,回應國發會的訴求。

LINE 表示,已特別將隱私權政策獨立出來,並以跳出視窗的型式、要求用戶必須按下「同意」才能使用 LINE。這樣的型式是 LINE 選擇的「清楚透明的溝通方式」,並「勇於確實通知用戶」。

LINE 並強調,同意了新版隱私權後,用戶仍可以在設定中逐項調整,也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同意「分享優化服務資訊」,因此分享一定程度的使用者行為並非強制性的規定。

LINE 亦澄清,若不到設定中取消分享「聊天室資訊」、就會有個資外洩疑慮並非事實。LINE 除了會持續保護個資,好友間的文字、影像、影片等內容,亦不會用在日後推送最佳化廣告等個人服務。

至於前述爭議之所以出現,是因 LINE 在最新版 App 中以「同意式」對話框,要求用戶必須同意「為了行銷目的使用並分享用戶資訊」等新版條款變更內容才能繼續使用,導致用戶認為 LINE 的舉動等同強迫用戶揭露個資。

而若想仔細檢視相關設定與內容,則可以到 LINE App 中開啟設定(齒輪圖示)→ 隱私設定 → 提供使用資料,就可以逐項選擇是否開放相關權限給 LINE 官方分析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LINE「隱私權政策」重大更新!確保個人隱私先搞懂三大重點!

不想提供個人資訊給 LINE 收集?簡單 5 步驟設定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