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何猜對方有不有錢?研究:看是否拿 iPhone、iPad 最準

2018/07/09 17: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社)

據美國「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The 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一份報告,蘋果的 iPhone 和 iPad,已成為判斷財富最普遍容易的象徵。該研究並稱,在所有個人消費性產品中,iPhone 已是最有效能預測所得高低的指標。擁有 iPhone,意味著有 69% 的準確率屬於「高收入」族群。

此項研究是由芝加哥大學的兩位經濟學家參與。除了 iPhone,iPad 亦是能有效判斷收入的便利途徑,準確率能來到與 iPhone 相距不遠的 66.9%。不過,這並不代表 Android 手機用戶就是低所得者。實際上,持有一台手機已幾乎是有一定消費力的象徵,即使是拿 Android 手機,也有 59.5% 的準確率可能是高收入者。

特別的是,前述的「準確率」與「高收入」,意指有多少機會、其財富隸屬全部 6,394 組樣本中收入最高的前 25%,反之則會是最窮的後 25%。

該批資料的取得時間點則是 2016 年。範圍則僅限美國。

不過,尋找有錢人的象徵並非這項研究的主旨,完全不同地,其目的是想確認不同的變項,如有錢與否、黑人白人、性別、政治上的意識型態,會不會導致其偏好(消費行為、社會態度、媒體傾向等)在長期間差異變大,如黑人與白人小孩,長大後喜歡的品牌是否會出現差異。

該研究並出人意料地指出,依演算法估算,各組間的「文化變異」,如某種消費品牌的使用與體驗、潮流等,並不因種族、性別等差異而分歧。

至於研究本身的可靠度儘管不清楚,但提出這份報告的「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是全美最大的經濟學研究組織。美國學界歷來一半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亦出身於此。

《你可能還想看》

才宣佈製造部門縮編,外媒再勸 HTC 放棄手機

全螢幕、雙鏡頭成主流!下半年 4 款旗艦手機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