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支援 5G 暫無望?外媒:2020 年再說

2018/07/09 08:2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hannelweb)

繼 4G LTE 網路普及後,5G 即將成為新一代的行動網路規格,導致各廠旗艦機規格是否跟上 5G 通訊技術,也成為外界的關注焦點。

而據外媒《BGR》報導,目前全球製作通訊晶片最大的廠商分別是高通(Qualcomm)以及英特爾(Intel),但市場一般認為高通的通訊產品仍在技術上領先英特爾。

Apple 不打算讓 iPhone 提前支援 5G 網路將會打亂英特爾原先的計畫。(圖片來源/TechCrunch)

不過,出貨量龐大的 Apple,卻在 iPhone 7 分別使用高通以及英特爾的晶片,讓外界猜測這應與 Apple 和高通之間的訴訟有關。這也導致蘋果在 5G 的步伐,可能會因此比 Android 手機慢一些。

《BGR》也稱,Apple 之所以不搶在 Android 之前發佈 5G 版 iPhone,原因也包括 Apple 認為目前 5G 網路覆蓋率與實用性不高,因此才計劃在 2020 年才讓 iPhone 搭載支援 5G 網路的通訊晶片。

(圖片來源/BGR)

這也可能會影響到英特爾的「Peak 5G」晶片開發計畫的進程

另一份資料也顯示,如果 Apple 與高通之間的纏訟沒有結果,而英特爾的晶片亦持續不如 Apple 預期,Apple 很有可能轉向採用聯發科(MediaTek)的通訊晶片。自從 Apple 與聯發科在 HomePod 家庭智慧型音響上合作,不少分析師認為聯發科有望成為 Apple 主要的晶片供應商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5G 國際標準第一版正式出爐!中華電信年底將推出 5G 實驗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