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5 億美元戰略投資!外媒曝 Google 將「婉轉」重回中國

2018/06/28 12: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繼日前完成對中國電商巨擘京東的 5.5 億美元現金戰略投資後,外媒《The Information》則揭露,Google 有意藉由京東的電商平台,在中國販售其 Google Home 智慧音箱在內的自家系列產品。

《The Information》引述的消息人士並稱,Google 希望經由 Google Home 等產品,帶動中國消費者使用其軟體應用的下載量和比例。而藉由企業投資與硬體銷售,Google 也得以用「較不敏感的方式」,婉轉地重回中國市場。

對此,京東則回應願意幫助 Google 在內的廠商在中國發展,但未明確表態是否將協助 Google 上架其 Google Home 系列產品。目前,Google 的主要服務包括搜尋引擎、地圖、Google Play Store 在中國皆被禁用,僅有 Google 翻譯、文件管理等 App 較能正常使用。

但 Google 仍在中國啟用廣告業務,為中國廠商在國外提供行銷、關鍵字廣告方面的服務。由於在中國也有硬體開發團隊,Google 在北京、上海、深圳,約有 600 位員工。不過,儘管產品早就在中國製造,但 Google 的硬體卻不賣往中國市場,只會外銷。

Google 也實際上已和一些中國廠商展開軟體合作。除 Android 仍持續作為中國手機廠商的底層作業系統(儘管通常被大改),Google Home App 也可以用來操作小米的家電。

至於目前與京東的合作,還將只集中在零售面,如讓部份京東產品到 Google 自有的網購平台上架。

《你可能還想看》

每季貢獻兩成銷量!Android 跳槽者最愛這兩種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