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支援視訊聊天、全新網紅「探索」方式!Instagram 推三項全新功能

2018/06/27 16: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社)

繼日前發表全新「IGTV」之後,Instagram 稍早再針對主 App 推出三項全新功能,包括支援能邊看 IG 內容、邊與朋友視訊聊天,新的相機濾鏡特效,以及能收羅各式主題的全新「探索」頁面。

其中,「視訊聊天」(video chat)是本次 IG 提供的主打新功能。儘管不少社群軟體也支援用戶和朋友視訊通話,如 LINE、Facebook Messenger,但 IG 的版本則支援將視訊對話框改為浮動視窗,讓用戶能繼續瀏覽 IG 內容甚至 PO 文,有助於與朋友們一起討論 IG 動態。此外,IG 的視訊聊天也支援至多 4 人的群組通話。

支援視訊聊天功能(圖/Instagram)

新的「探索」頁面,則在畫面最上方加入更多主題式的分類,如「為你推薦」、「藝術」、「旅行」、「時尚」、「運動」、「動物」等,方便用戶依主題更快找到自己想追蹤的頻道、貼文或網紅。除了主題,底下也會附註一批 Tag,方便用戶尋找想看的內容。如果對預設的主題不滿意,用戶也可以長按將其刪除。

新的「探索」頁面(圖/Instagram)

至於新的相機特效則主打由藝人雅瑞安娜·格蘭德、莉扎·科西,以及 Buzzfeed、NBA 設計的各式濾鏡與 AR 特效。Instagram 官方並稱,新功能將會在即日起於 iOS、Android 版的 IG App 上推出。

新的相機濾鏡(圖/Instagram)

日前,IG 也發表了全新直向式「IGTV」,讓 IG 用戶能上傳 1 小時長度的影片。隨著各國用戶逐漸撤離臉書、將 IG 當成主要 Po 文且取向更私密的平台,已在 2012 年年底花 7.15 億美元將其收購的 Facebook,也盡力將 IG 打造成能擁有更多社群活躍度的平台,包括照片、影片等多種媒介。

《彭博社》稍早也撰文表示,若將 Instagram 視為獨立公司,其估值應已可達 1 千億美元。目前,IG 每月已有 10 億活躍用戶,《彭博社》並預估會在 5 年後成長至 20 億。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該緊張了?Instagram 推出全新行動影音應用「 IGTV」,掀「直式影片」風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