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季貢獻兩成銷量!Android 跳槽者最愛這兩種 iPhone

2018/06/28 11: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分析師郭明錤稍早出具的一份報告認為,蘋果在高階手機市場的競爭對手「實際上只有自己」,因此 iPhone 的銷量成長得依賴能否吸引老用戶換機。而另一調研機構「CIRP」則為此說法提供一組數據,表示在美國市場,iPhone 每季度的銷量有高達 8 成是來自「果粉」的貢獻,僅有 15% ~ 20%,是由從 Android 手機跳槽來的用戶買單。

該報告也指出,相比「果粉」,從 Android 跳槽來的用戶較少「直衝」頂規 iPhone,而是傾向購買定價便宜些的老機,比如改入手 iPhone SE 的前 Android 用戶的比例相比「果粉」,便高出近 2 倍,但入手 iPhone X 的比例則只有「果粉」的不到 1/2。

這可能是因 Android 手機一般定價較低、導致 Android 跳槽者還無法適應頂規 iPhone 定價,加上原先並非「果粉」,比較沒有誘因入手頂規旗艦。

單機來看,入手 iPhone 8 系列的前 Android 用戶比例最高,達到 40%,iPhone 7 系列則是 25%,iPhone 6s 系列則為 12%。加若計 iPhone SE 的 11%,約有 48% 前 Android 手機用戶選擇入手前代 iPhone,其實與跳槽 iPhone X / 8 / 8 Plus 的 Android 用戶差不多。

但「果粉」們換用 iPhone X 和 8 系列的比例,加總則高達近 7 成。

CIRP 也表示,跳槽改用 iPhone 的 Android 用戶,也較傾向入手大螢幕版 iPhone。這也許是因在 Android 手機裡,5.5 吋螢幕已是不少廠商的基本款,但 iPhone 6 / 7 / 8,則只提供了 4.7 吋。CIRP 並稱,此次數據是從 2017 年 9 月 ~ 2018 年 3 月探訪,樣本則是超過 2,000 名的美國消費者。

《你可能還想看》

知名分析師:明年 iPhone 有重大創新!搭三鏡頭、互動式 AR?

「果粉」迎熱鬧秋季!估三款 iPhone 外還有「三大」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